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沧州大化6天涨27% 创最近9年新高!机构关注这两大消息(附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17日,《股海淘金》栏目报道了TDI价格进一步上涨,提及的沧州大化(600230)今日收盘上涨7.79%,股价创下最近9年以来的新高;自《股海淘金》报道以来,沧州大化6个交易日涨幅达到26.93%。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反弹,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16%至3134.57点,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

4月17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报道了TDI价格进一步上涨,提及的沧州大化(600230)今日收盘上涨7.79%,股价创下最近9年以来的新高;自《股海淘金》报道以来,沧州大化6个交易日涨幅达到26.93%。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淡水鱼价格上涨提升饲料用量以及当前土壤修复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市场前哨观察 //

淡水鱼价格上涨提升饲料用量

据上周对华中地区水产养殖行业进行调研的机构人士介绍,目前淡水鱼价格比去年底有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例如鳊鱼现价比去年底的价格大幅增长了近50%,鱼价好也导致养殖户投喂频次增加,水产饲料的使用量增加;一季度,部分水产饲料龙头企业的同比销量增速超50%,而5月将进入水产料使用旺季。

据了解,2013~2015年,草鱼、鲢鱼等淡水鱼价格持续走弱,导致养殖户养殖积极性下降,随着鱼价上涨,将提升饲料投喂量,同时养殖户盈利提升将推动高端膨化料使用比例提升。据安信证券统计,除了鳊鱼外,2017年年初以来,草鱼、鲢鱼、卿鱼价格都出现上涨,涨幅在8%-10%。

今年3月底,央广网报道称,最近江苏、湖北、湖南、山东等很多市场淡水鱼价都在上涨。后期淡水鱼将陆续进入鱼苗养殖繁育阶段,出产量减少,会造成市场供货减少;同时,受人工及气温逐渐升高、运输费用增加的影响,到了四五月份,常规淡水鱼供应会逐渐进入青黄不接的阶段,部分淡水鱼品种价格还有可能上涨。

海大集团(002311)主营包括水产饲料业务,据了解,2015年水产料占公司总收入的34%,目前虾料、膨化料等高毛利产品占水产饲料比例提升至50%以上。虽然2016年7~9月份华中区域经历大面积、长时间的洪涝灾害,对华中水产养殖造成严重冲击,不过公司业绩依然实现增长,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77亿元,同比增长12.47%。有机构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增速较为乐观。

// 机构前线传真 //

当前土壤修复行业景气度较高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从近期土壤修复行业披露的经营数据显示,当前土壤修复行业的景气度较高。日前鸿达兴业发布了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收入61.58亿元,同比增长50.68%,实现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长46.28%。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土壤调理剂销量13.22万吨,同比增长211.58%,收入3.3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2.29%。

高能环境(603588)是国内土壤修复行业的龙头,4月15日公司发布了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34.34万元,同比增长128.3%,而过去3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均为负。在土壤修复订单获取方面,据机构统计,去年高能环境获土壤修复订单15个,北京建工获订单8个,永清环保获3个,江苏大地获2个,博世科获1个,在订单数量上,公司已为行业第一。

据兴业证券此前统计显示,2016年行业订单加速释放。2016年高能环境、建工修复、理工环科等五家主要土壤修复公司新增订单规模都出现了同比增长,并创出了2013年以来的新高。总体看,2016年行业订单规模超过60亿,相较于2015年继续保持翻倍增长。

今年来已有部分公司公告了土壤修复领域的大订单。例如2月24日,理工环科公告称,公司和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与湖南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3-6年内打造湘潭岳塘竹埠港滨江商务区土壤修复、市政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规模约50亿元。公司在公告中指出,继“土十条”发布之后,土壤污染防治提上重要日程,本协议具有一定的示范性,有利于公司未来在土壤修复领域的业务拓展。

以往“大气十条”、“水十条”出台后,相关的大气治理、水污染治理行业都出现了较快发展,分析认为,2016年“土十条”(《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正式出台,土壤修复行业迎来发展契机。

另外,《土壤污染防治法》已纳入2017年人大立法计划,市场对于《土壤污染防治法》在2017年出台的预期较强,法律的发布有望将土壤治理提升至法律保障层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