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安概念股反弹预示“王者归来”?


来源:莲花财经

在A股市场昨天创下年内单日最大跌幅,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之时,今日A股市场以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代表,展开了小幅反弹。沪指收于3134.57点,微涨0.16%,创业板指数也微涨0.49%。廊坊发展、冀东装备、

在A股市场昨天创下年内单日最大跌幅,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之时,今日A股市场以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代表,展开了小幅反弹。沪指收于3134.57点,微涨0.16%,创业板指数也微涨0.49%。

廊坊发展、冀东装备、青龙管业等雄安新区概念股以涨停报收,银龙股份、博海股份、建投能源、先河环保、韩建河山等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盘中一度涨停,无奈最终涨停板均被打开。充当反弹急先锋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是否要卷土重来?

雄安新区概念股从集体性涨停到集体性跌停,大起大落之间,和以往互联网金融、自贸区等概念还是有很大不同,这就是这些股票刚开始几乎压根儿就没有给散户上车的机会,连续涨停之后,就是特停检查,之后复牌,这个时候散户才有买入的机会。

但一个很简单的逻辑,如此重大的题材,雄安新区上升到与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并列的高度,且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场股市上的盛宴,刚开始与散户是“绝缘”的。而当散户有机会买入时,除了极少数散户短线获利走人外,大部分散户注定是要当一回“接盘侠”的。便宜的筹码都被机构和其他类型的主力资金拿走了,难道他们还会给散户抬轿?

从博弈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当前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在雄安新区概念股这一场战役中,据称有1500亿最活跃最勇猛的资金被套在高位,浮亏已高达300亿元,成泉资本成为最大的赢家,高位被套的游资不会轻易认输,各种形式的“自救”行为会次第展开,而且,雄安新区的各项政策日后也会慢慢落地,被套的游资会利用这些利好消息不断折腾。

因此,从博弈的角度来说,雄安新区概念不大可能就此偃旗息鼓,今后还会不断反复。与此同时,一旦这些被套的游资解套,巨大的抛压会随即而至,这也决定了雄安新区概念股不大可能大涨。

大跌了,雄安新区被套的游资会展开自救;大涨了,被套的游资也会抛压。因此,雄安新区概念股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大涨或者大跌都不太可能,震荡整理极有可能成为主基调。

不过,随着后续雄安新区基建、环保等建设的逐步展开,一批上市公司会直接受益,而那些纯粹讲故事、玩概念的雄安新区概念,可能就仅仅只是一个“概念”了。

因此,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逐步展开,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分化会越来越明显:实质性受益的上市公司会受到资金的关注,而不直接受益或者受益较少的上市公司,将会昙花一现。

炒股票很大程度上炒的是现实与未来的预期差,从基建、环保等投资上来说,雄安新区未来的投资规模肯定会非常大,但到底哪些上市公司会直接受益?受益的程度如何?以及雄安新区的建设进度如何?这些都是未知数,也就是说,目前这些所谓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与雄安新区的基建等方面的投资到底有多少关系,其实是八字没一撇的事情。

未来很美好,但到底哪些上市公司未来很美好,其实是需要一个证伪的过程。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目前只能是一场与真实业绩支撑八竿子打不着的纯粹击鼓传花的游戏而已!

任何板块或者任何个股,有涨有跌都是必然,只是,当雄安新区概念股偶尔来一波超跌反弹时,你切莫真的以为“王者归来”!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