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兑现承诺:落实“买美国货” 为美创造100万个岗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4月26日,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买美国货”(Buy American)政策已经获得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的支持。

新闻配图

4月26日,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买美国货”(Buy American)政策已经获得了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的支持。

在周二公布的一段视频中,阿里巴巴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创始人马云说道:“随着收入的增长,中国消费者日益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搜寻高质量的产品,尤其是美国产品。”

马云指出,将近5亿人都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上购物,并表示通过使用其平台的方式,美国的小企业将可有机会实现“全球增长,正如那些大型公司一样”。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该集团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主持召开第一次小企业大会,试图说服美国企业家相信该集团是站在他们一边的,并可帮助他们与成百上千万的中国消费者取得联系。

此次名为“Gateway '17”的会议将于6月份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召开,阿里巴巴集团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全美各地的1000余家小企业的代表与会。

到目前为止,阿里巴巴网站上共有7000家美国企业,大多数都是大公司和品牌。而在未来5年中,阿里巴巴希望能够将美国企业数量增至100万家,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小企业。马云会面特朗普总统时表示,这个计划可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作为实现承诺的第一步,阿里巴巴希望邀请2000位美国小企业主、企业家以及农民前往底特律,重点是向他们介绍中国消费者最想要的产品。这个计划有3个目标:首先,阿里巴巴要向与会者灌输中国所代表的巨大商机。第二,阿里巴巴希望教授与会者向中国销售产品的策略,从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到物流运输再到处理外汇等问题。第三,阿里巴巴将继续充当媒介作用,将美国人介绍给中国小企业,并在天猫网站上维持网店数量。埃文斯说:“我们将深入参与这个端对端过程,帮助建立联系,并促进其发展。”

美国企业已经向阿里巴巴的中国用户出口价值150亿美元的商品。阿里巴巴表示,该公司之所以能这样做,是因为其对中国4.43亿用户的需求展开深入洞察。与美国人熟悉的亚马逊模式不同,阿里巴巴不会直接向用户销售产品。相反,它只充当市集的作用,将买家和卖家联系起来。用马云的话说:“可以将我们想象成虚拟商场,这里有近5亿购物者从自主经营的网店中购物。”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面临着一个公关问题:在去年10月份,该集团已经重新回到了美国政府的“恶意市场”(notorious markets)名单上,这导致其在美国企业眼中的形象受到了损害。对小企业来说,这一点是尤其重要的,原因是它们在亚马逊和Etsy等电商平台上出售自己原创的创意。

阿里巴巴集团曾表示,该集团对美国政府将其列入“恶意市场”名单的决定感到失望,并呼吁对造假者进行更加严厉的处罚。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