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兴通讯物联网专利居全球第三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先妮) 咨询公司LexInnova物联网专利报告显示,2016年中兴通讯的物联网专利持有量居中国第一和全球前三(仅次于高通和英特尔)。

  为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中兴通讯制定并实施“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的策略。目前,中兴通讯全球专利资产超过6.8万件,已授权专利超过2.8万件,在全球30多个标准组织中居于领导地位,是全球70多个标准组织的成员,提交国际标准草案30000+篇。其中,在物联网领域,中兴通讯专利超过400余件。英国知识产权局一份官方报告显示,2004-2013年间,中兴通讯物联网专利持有量排名第一。

  中兴通讯率先在业界提出“M-ICT”万物移动互联战略,并在物联网领域积极布局,依托产品创新和标准创新两个突破口,打造合作共赢的万物互联产业生态圈。其中,“智能电线杆”,集路灯、充电桩、基站、智慧城市信息采集为一体,实现了一个传统的路灯杆,既是4G/5G基站,也是电动汽车充电桩,同时可采集气象、环境、交通、安防等城市综合信息。今年年初,中兴通讯发布业界首个基于NB-IoT试商用智能停车系统,推动NB-IoT网络、芯片、模组、终端成熟。该系统已在中国深圳、南京等地试商用,后续将拓展到全球更多城市。据统计,在部署该系统后,停车拥堵率降低12%,寻找车位时间减少43%,停车管理收入提高30%。

  中兴通讯近日在ITU-T(国际电信联盟通信标准化组织)取得多项物联网标准突破。在ITU-T SG20物联网研究组和SG17安全研究组全体会议上,中兴通讯成功当选为相关课题组副报告人等领导职务,推动“智能停车场”项目更新,以及主持“智能电线杆”和“基于物联网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服务平台框架”2个项目的立项,全面提升了中兴通讯在物联网标准领域的话语权。

  在ITU-T的两次会议上,中兴通讯当选为ITU-T SG20新组织架构下的课题4(Q4)副报告人领导席位以及SG17第三工作组(WP3)的副主席。其中,Q4的研究范围聚焦在物联网的智慧服务与应用及支撑平台,现有项目覆盖智慧城市、交通、农业、健康、社区、家庭等多个重要垂直领域。WP3重点聚焦应用领域安全的标准化研究,物联网安全是其重要的研究场景之一。此前由于中兴通讯牵头完成ITU-T首个物联网安全标准(X.1314)的制定及对象标识符(OID)在物联网中的应用,中兴通讯已担任SG17的副主席席位。新席位的担任将进一步推动中兴通讯在物联网安全标准领域有所建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