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天金融力争今年营收同比增长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4月25日晚,中天金融发布更名后首份年报。在2016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48%、12.76%的基础上,公司提出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30%的目标。

  2016年,中天金融实现业绩稳定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94.61亿元,同比增长2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9.39亿元,同比增长12.76%,基本每股收益0.6332元,同时公司拟以2016年底46.97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2元(含税)。

  从营收结构看,房地产开发及经营贡献高达186.94亿元。中天金融旗下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贵阳市,2016年住宅成交均价5379元/平方米,创出历史新高。中天金融去年签约销售212.1亿元,销售面积256.5万平方米。

  作为区域地产龙头的中天金融,还手握着丰厚的土地储备。截至目前,公司储备土地面积221.58万平方米,储备建筑规划面积高达1027.54万平方米。公司认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行业将继续处于上行周期。

  在地产贡献主业的同时,另一新主业——金融也取得较大发展。从普惠金融起步到保险、证券、银行、基金等传统金融全牌照紧锣密鼓布局,公司金融集团架构已形成。中天金融成为近年国内房地产界中向金融转型力度最大的房企代表之一。今年4月,公司完成从“中天城投”到“中天金融”的更名。

  截至目前,以子公司贵阳金控为持牌类金融业务核心运营平台,中天金融已持有海际证券94.92%股权、中融人寿36.36%股权、友山基金70%股权、贵阳互联网金融产投公司65%股权。公司以主发起人身份发起设立的贵州第一家民营银行——贵安银行目前正在批筹审核中;公司控股的友山基金发起的中天友山基金申请正在证监会审核进程。

  中天金融在年报中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打造“严管控风险、强协同效应、依托大数据、打造大资管”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商。目前来看,地产板块仍是主业贡献主力,要真正让“地产+金融”双轮驱动发力,中天金融在金融产业的布局尚需“开花结果”。在今年重要工作中,中天金融提出培育金融子公司核心业务,其中,将推进海际证券新业务资质申领,推进中融人寿股权收购重组,以及推进公募基金申请工作,进贵安银行、华宇再保险、百安财产保险的设立和批筹。

  4月26日,中天金融还披露了一季报。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9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亿元,较上年减少5.63%。

  考虑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中天金融决定终止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方案。该方案拟以6.38元/股定增募资不超过127亿元,用于投资地产项目和偿还贷款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