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大连港国际邮轮始发航次大幅增长 “邮轮效益”凸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连4月26日电 (记者 杨毅)国际豪华邮轮“辉煌”号近日抵达大连港,拉开了大连港今年邮轮始发的序幕。大连港集团26日对外披露,大连港国际豪华邮轮始发迎来快速发展的“第二季”,相比去年27个始发航次,今年的增长幅度超过50%,国际邮轮始发航次数量将再创新高。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开放口岸,大连港是该区域进入太平洋、面向世界的海上门户。2016年,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正式开港运营,标志着大连港正式步入国际邮轮始发港行列。

  据介绍,此次始发的“辉煌”号今年计划在大连港运营20多个航次。根据计划,大连港邮轮始发将从今年4月持续至10月底,共约40个航次,东北邮轮旅游“蛋糕”将进一步做大。

  今年,“维多利亚”号、“抒情”号2艘大型国际邮轮将陆续在大连港始发近20个航次,其中“抒情”号今年将继续运营5个航次;世界著名的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的“维多利亚”号也将首次在大连港开辟始发航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航次的邮轮始发运营中,邮轮经济效应已经开始快速延伸到大连市旅游行业的各个环节,拉动效应初步显现。以“抒情”号2016年数据为例,在该轮五个航次进出大连港的21152名游客中,外地游客选择酒店住宿的达8000人,并产生了餐饮和购物等旅游消费;约有3000名游客选择顺便前往大连的著名景区游览,使相关行业从中受益。

  大连港方面表示,近年来,大连凭借丰富的旅游及市场资源成为中国邮轮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今后更多邮轮公司将旗下的邮轮迁到大连港始发,将带动和激发东北邮轮经济新的增长点。初步估算,到2020年,大连国际邮轮中心可为城市带来2万个就业岗位和百亿元人民币的税收,凸显邮轮产业的“复合价值”。(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