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泰基金盛希泰:别再说民营企业 以后要说国民企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民营企业的提法要改掉,以后要

凤凰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民营企业的提法要改掉,以后要称为国民企业。

盛希泰认为,民营企业要争取公平待遇,这个提法就要改掉。中国人民共和国公民创立的企业,就是国家的企业,要称为国民企业。企业在争取公平的时候,包括金融的支持、包括政策环境、以及平视的眼光等这些都很重要。

针对民营企业的税负问题,盛希泰认为,现在国家对所有企业都是平等的,对民营企业来说并没有格外加重。

对于目前最热的人工智能行业,盛希泰表示,人工智能毫无疑问是人类的未来,但是目前这个行业毫无疑问有泡沫,很多人在跟风追捧,现在投资一定要控制价格。目前值得投资的人工智能企业有两类,第一是研究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底层技术的公司,但是这类公司很难做大,一般会作为一个被并购的对象;另一类是与应用场景结合的AI项目,比如跟医疗健康、广告、金融等结合的AI创业,这类企业更有前途,也更有想象空间。“很多人不承认投资的专业性,觉得什么都可以投,那很可能投资的就是坏的。”盛希泰告诉记者。

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洪泰基金春分大会上曾爆出来消息,前百度高级副总裁、原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的自动驾驶创业项目,目前已获洪泰基金投资。但对于前几天百度公布的开放无人驾驶平台,盛希泰在采访中表示,这个消息对于全球的无人车创业都将是一个冲击。因为百度是全球最牛的AI公司之一。

盛希泰对百度这项举措评价很高,他认为这是这一项变有形为无形的开放计划,也许百度能真正抓住AI时代的先发优势,“一统天下”。

最后盛希泰还预测了今年五月份即将在浙江乌镇举办的柯洁对阵AlphaGo的人机大战,他表示,AI肯定会赢,这是必然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