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潮涌:像互联网+一样 未来会出现AI+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就像互联

凤凰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就像互联网+传统产业逐渐兴起一样,未来也会出现AI+

在谷歌的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后,人工智能越来越受到从业者的关注,百度、腾讯等公司也纷纷在该领域排布重兵。前一段时间,百度刚刚发布了针对智能驾驶的Apollo计划,将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有人称,百度此举无异于在无人驾驶领域扔下了一颗原子弹。

汪潮涌对百度这个做法是持赞赏态度,他认为这会对无人驾驶的创业生态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但是对于百度而言,如何从开放共享的无人驾驶汽车平台中获得收益,尚需观察和研究。

“未来就像互联网+一样,可能会出现AI+,比如AI+金融、AI+安全、AI+健康、AI+教育等等。我们也非常关注AI在具体产业中的应用。”汪潮涌表示。

共享单车之争存多种可能,充电宝并非伪需求

面对最近共享领域的热潮,汪潮涌表达了自己的关注。随着摩拜单车和ofo接连获得大额融资,它们已经成为了中国当下最具明星气质的企业,在同一个领域彼此之间的激烈竞争成为了创投圈最热门的话题。汪潮涌认为,ofo和摩拜有这类似于当初滴滴、快滴的模式,而且都有阿里和腾讯的投资。对于共享经济来讲,如果有了像腾讯、百度、阿里他们互联网巨头的支持,在流量、资本、运营场景和入口方面都有很好的战略意义。蚂蚁金服投资共享单车是看中了小微支付方面的入口的价值。

对于“橙黄之战”,汪潮涌觉得,未来这两家到底是会走向融合,还是长期保持竞合的状态,目前看来都有可能。中国庞大的市场会给不同的共享单车提供发展机会和共享空间。

提及最近另外一个新兴的投资方向——共享充电宝,汪潮涌并不认同这是一个“伪需求”的论调。他说,这个需求虽然没有共享单车的需求那么大,但是还是一个刚性的需求。喜欢在公共场合办公、开会的一些用户,更需要咖啡厅、餐厅的一些公共场合能够有救济的应急的充电服务。因此共享充电宝业务也存在未来有价值的应用场景和有价值的用户群。

市场错配情况严重,中国企业面临机遇

汪潮涌表示,中国市场从消费品和服务品来讲的话错配的情况很严重,每年有一万多亿人民币的资金在海外进行采购,比如欧洲的奢侈品、日本的电饭煲马桶圈等等。这说明中国不缺内需,缺的是品质的供给的产品。

这种错配情况也给中国企业提出了要求,提供了机会。汪潮涌认为,只要中国企业能够在产品的质量品质、设计、内涵、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的更好,那么相当一部分在海外的购买力可以转换成国内的购买力。

马云、刘强东等人此前都曾谈到要减轻中小企业的税负,作为一名经常关注创业企业的投资人,汪潮涌颇为认同这个观点。他表示,中国的中小商家的主要成本,包括房租、用工、水电、税负、环保、物流等,近几年来增加都过快。

但在压力之下,中小企业也有自己的生存空间。在汪潮涌看来,中小企业最大的生存空间就是灵活变通、面向市场寻找新的机遇的能力。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科技专访汪潮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3/dbf92785-a788-4fd5-8ff5-5d2ea158dd7a.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