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百合网 CTO 加入快乐学习,公司成立 12 年后设立 1.2 亿教育并购基金


来源:36氪

成立 12 年后,快乐学习今天在庆典上公布了了这样一组数据,公司现有业务已经进入全国超过 10 个城市(分别是武汉、青岛、苏州、杭州、合肥、广州、长沙、北京、泉州、福州、南昌),创始人张浩表示,“这些机构很多已经做到了过亿的年收入”,快乐学习也由此进入全国 K12 辅导机构收入 TOP 10。

在去年的融资发布会上,张浩宣布了公司的两个发展重点:在线直播课“叮当课堂”和“名师孵化器计划”,同时将整个疯狂老师拆分成三个事业部:社群事业部、孵化器事业部和直播事业部。

在这个基础上,享学(包括快乐学习和疯狂老师)又新增加了两个事业部:即线上和线下同时联动的双师和超级名师事业部。因为业务还在起步阶段,张浩表示细节暂时不做过多透露。从上面这张图可以看到,享学目前的业务板块分为三部分:以培英精品班为核心的线下业务、以疯狂老师和叮当课堂为核心的线上业务,以及线上线下同时联动的新板块。

张浩在现场表示,人才、技术和资本成为享学的三驾马车。至此,原百合网的 CTO 杨温欣宣布加入快乐学习任 CTO。资料显示,杨温欣曾经毕业于清华大学的计算机学专业,毕业后先后加入搜狗(为搜狗的早期员工之一)、Tango、百合网等公司。杨温欣在现场透露,加入后将带领享学的技术团队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提升:

  • 模式上:尝试线上线下联动(比如现在的名师和双师业务);

  • 内容上:开发新的搜索工具,在 AI 辅助下打造一个平台。未来希望用平台支持公司的所有业务,沉淀资源、大数据;

  • 打造 IT 运营管理系统:让所有人从重复工作中解脱出来;

从互联网投身教育后,杨温欣表示,之所以定下这样的方向,是因为教育领域有两个故有痛点没有得到解决:优质资源缺乏、学习效果很差。而未来所有教育机构都会向服务型公司、甚至标准化的服务型公司转变。而且只有公立校和课外辅导公司才能拿到大量数据,所以未来教育的个性化、数据化、IT 化一定会发生,但这个过程中一定要线上和线下的联动。

在以上的基础上,享学还将开启投并购历程。公司的副总裁、战略投资部总监陈育林透露,公司已经设立了 1.2 亿的自有资金做投并购(基金名称为 EduT),目前已经并购了佳音英语的苏州分布(同时成为广东、湖北两省的省代理)、福州艾伦少儿英语(在 2013 年成立,校区学生数 1500 人)、泉州铭大教育(1v1 模式下 K12 辅导机构)。

陈育林表示,近几年线下教育的一个重要趋势,就是各家都在抢占低龄用户入口,因此 EduT 的并购逻辑,是从小学阶段开始,并购有一定生源数量的优质标的,另外希望在未来一年内将基金规模扩大到 3-5 亿。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