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概念股分化明显 资金大幅流出


来源:第一财经

周四(4月27日),上证综指探底回升,午盘跌0.4%报3128.42点,盘中跌破3100点。一带一路全线反弹,房地产、军工领跌大市,雄安板块分化。

具体来看,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中龙头冀东装备(000856)早盘逼近涨停,股价自4月5日以来涨逾150%,渤海股份(000605)、保变电气(600550)早盘封板,但有近半个股仍飘绿。

中午收盘,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中无一涨停,保变电气、天保基建涨幅在5%以上,冀东装备、创业环保涨幅在4%以上。冀东水泥、京汉股份跌逾4%,韩建山河、数字政通跌逾3%。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中午收盘,156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北新路桥资金净流入3.62亿元,居首位;瑞斯康达净流入资金2.57亿元,紧随其后;保变电气净流入资金2.29亿元,列第三。

从资金流向来看,雄安概念股遭遇资金大幅流出。583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在1000万元以上,排名前十的大部分是雄安概念股,包括金隅股份、先河环保、首创股份、京汉股份、冀东水泥、建投能源、华夏幸福等。

消息面上,4月26日下午,河北雄安新区举行自成立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牛景峰表示,雄安新区计划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新区起步区涉及57个村。牛景峰表示,今年4月1日后,新区实施了更为严格的全面公开管控,周边11个县(市、区)也同步采取了管控措施,目前经受住了炒房、落户、炒车等多重考验,未出现未建先乱、抢栽抢种等现象。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