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灵机器人俞志晨:大家对人工智能期望值过高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图灵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俞志晨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人工智能领域受到的关注

图灵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俞志晨在接受专访

凤凰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图灵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俞志晨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人工智能领域受到的关注多是好事,政府、投资行业、消费者等都有一个大的认知提升;但这也会导致大家对人工智能的期望值过高,如果发现人工智能距离期望太远,就会产生不满意的情绪。

图灵机器人生产的并非实体机器人,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免费开放的个性化智能机器人平台,和面向机器人厂商的OS操作系统。这家以语义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公司,slogan(标语)就是要“让机器理解世界”。

在采访中,俞志晨表示,在定义公司的形态模式的时候,发现在国内的机器人市场,类似于安卓、微软这样的模式仍是空白。再加上根据当时的创业团队更擅长于做系统软件和开放平台、不善于进行硬件整合,因此图灵在创业之初就决定要致力于去做一家开放平台。

目前的机器人技术还不成熟,功能也比较简单,市场上有许多人曾怀疑过现在并非家庭机器人产品的好时机。俞志晨认为,2007年推出来的iPhone初代和现在的iPhone比起来,产品也很不成熟。如果一项技术非要等到成熟了再去做,就已经没有机会了。“或许我做早了,但也许有更多的机会。”俞志晨说。

作为一家开放平台公司,图灵的机器人OS系统是否如同手机上的安卓系统一样,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深度定制呢?俞志晨表示,目前的机器人市场环境,和智能手机的市场环境相比还很早期,许多人还不知道机器人能干什么,所以现在需要的不是定制,而是如何把东西快速做出来,让消费者去接受。

在人工智能的概念火起来后,这个领域的初创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纷纷冒出头来,这是不是一场泡沫现象呢?提及此事,这家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创业超过5年的“老”牌CEO认为,100个人创业,其中也许只有5个人成功,人工智能领域也是如何。这说不上是的泡沫,因为这些都是创业中必然发生的事情。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图灵俞志晨:大家对人工智能期望值过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5/ef62c14a-f8bc-4652-87a6-2da70ad06739.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