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远达环保携上海成套院拓展火电环保节能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远达环保携上海成套院拓展火电环保节能业务

  中国证券网讯 远达环保4月28日公告,拟与大股东所属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2550万元,占比51%;上海成套院出资2450万元,占比49%。公司表示,此举目的旨在进一步提高煤电高效清洁发展水平,做强做优公司节能产业,加快节能业务发展。

  据了解,节能技术公司主要以燃煤电厂为主、其他工业节能为辅,开展节能诊断、分析、方案设计、项目总承包、项目后评估等综合性服务,为业主提供全面的节能减排整体解决方案。根据规划,2017-2018年,该公司以参与示范项目建设、开展节能技术整合、完善形成系统电厂节能服务能力为主;2019-2020年,则以独立开展系统节能项目、向集团外和非电行业拓展、打造集团公司工业节能平台为主。

  远达环保表示,公司与上海成套院成立合资公司,既有利于发挥合作方在火电系统节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又有利于发挥自身在市场渠道、工程管理和投融资的综合优势,较好地推动公司节能业务专业化能力,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远达环保今日还决定,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重庆远达烟气治理特许经营有限公司所属河南九龙环保有限公司投资新建国家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所属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 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脱硫、脱硝装臵及收购其所属国家电投集团新乡电厂、南阳电厂和平东电厂三个电厂的脱硝装臵,实施特许经营。上述总投资金额预计为6.22亿元。公司表示,新建及收购上述项目,有利于公司扩展特许经营业务规模,符合自身战略发展方向,同时也有利于实现河南区域整体管理模式,是公司整合区域环保设施运营的又一次实践。

  远达环保同时还公告,拟认购参股公司中电投先融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增发股份5600万股。据了解,2016年12月16日,先融期货成功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70115”)。为增强其资本实力,助推创新业务发展,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其拟启动挂牌后的首次增发,增发不超过6.8亿股。2016年,先融期货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88.21%;实现利润总额3073万元,同比增长568.04%,净资产收益率9.43%,同比升高6.14个百分点。

  远达环保表示,本次参与先融期货增发,是为了增强先融期货资本实力,助推其创新业务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同时,因先融期货经营持续改善,投资价值逐步凸显,参与增发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投资收益。增发完成后,公司参股比例将由32%降至16%。

  环达环保今日同时披露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6亿元,同比下降19.53%;归母净利润2254.44万元,同比下降63.20%。由于火电环保工程业务市场萎缩,火力发电企业利用小时数持续低迷以及除尘设备及脱硝催化剂售价下滑,公司转型升级和寻求新增利润点需求迫切。(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