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最刻骨的伤害,是用“5.21%”的跌停以示决绝


来源:证券时报

大盘又现深V行情,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就是有机构出手在“海底捞”。那谁虽然有时在操盘上显得简单粗暴,比如同时压着几只股票一字线狂甩。但时机却总是拿捏准确,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他贪婪,别人贪婪的时候他出货。

股市在遭遇连跌后,近期增持公告慢慢开始多了起来。自4月14号以来,就有台海核电、跨境通等超过50家公司公布了增持进展或计划公告。单个公司的增持公告不一定是利好,但增持公告“自愿”大面积出现的积极信号还是比较明显的。大街上一两个人穿短袖有可能是行为艺术,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穿短袖,则一定是夏天临近了。

别人*ST后跌停是5%,华锐风电偏偏今天就能跌5.21%(四舍五入说,怪我咯?),看来股民被他伤害得实在太深,用这么一个特殊数字来表达自己的决绝。最近行情看戴帽后一两个跌停是打不住的,千万不要着急抄底。年报还有两天就披露完毕,丑媳妇们会全部出来见公婆,ST板块下周很可能再砸一个深坑出来。

万科A跌破20元大关,回到了去年恒大开始举牌时的水平。这是一个不妙的信号,上次没跌下去是因为许老板杀入,在“妖精”论后,目前恐怕用显微镜也找不出新的举牌手。最近AB的人事比较微妙,加上宝能系7月份就可以解禁,理论上不缺抛售的筹码,各位吃瓜群众需要当心。至于心疼深圳地铁就大可不必了,都是国资,肉烂了也在锅里。

桃李面包连续两日大跌,网上流传的一份对话记录显示,桃李面包此前向机构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净增20%,结果昨天公告的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近14%。不知道有多少东北人的早餐是桃李面包+辉山牛奶,我当年上学时候就经常这样搭配的。巴菲特喝可乐喝出牛股,我们却是一口就能吃出两只黑天鹅。网上流传“投资不过山海关”的箴言,又一次尴尬地成为现实——原来过了山海关,遍地赵本山。

近一年IPO的家居装饰类公司超过10家,但印象中已经很久没有房地产企业IPO了,固然有政策方面的因素,但也表明房地产行业已经走过了最初的盖房时代,装修的生意还是可以的,换房一般要装一次,不换的话10来年也要重新装一次。但有的公司凭简称一眼就能看出做啥,但有的就不明所以。比如皮阿诺仿佛童话里的某个角色,好莱客则容易令人联想到是影视公司,梦百合则像是某个花痴级的追星族,至于瑞尔特嘛,谁给翻译翻译?

昨天习总刚听取一行三会汇报工作,今天央行就表示高度重视防控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一个老师带头强调课堂纪律了,可以预见的是其他三个老师也会相继跟上的。

国防部表示,中国将进行军事演练和新武器试验以应对萨德,有关部门正制定所需航母和基地总数的计划,第二艘航母名称将在交接入列时公布。1.8万公里的海岸线,以及广袤的海洋经济区,应该不是两艘航母能够保障。相关的上市公司订单应该不愁了,具体标的嘛,找这两天跌得最多的军工股,尤其跟造船、导航等相关标的就是了。

共享单车大战进入白热化,一批批红色、黄色的单车不断被码到路边再散到各个角落,目前已进入消耗战阶段,感觉像二战的坦克对决一般。虎式坦克直到德国投降才投入了几千辆,而T-34到后期一年就能造出上万辆。看似胜负已分,但如果把时间拉长一点,没有GPS和智能锁的小黄极有可能被后期运营拖垮。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