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两市震荡收涨 雄安概念强势回归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两市震荡收涨 雄安概念强势回归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史庭琦)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震荡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4.66点,上涨0.08%,成交1832亿元;深证成指报10234.65点,上涨0.05%,成交2333亿元;创业板指报1850.73点,上涨0.42%,成交632亿元。

  盘面上,京津冀和雄安新区概念午后再度发力,河钢股份、冀东装备、空港股份和河北宣工涨停,数字政通涨7.6%。其次,共享经济概念尾盘异动,涨幅靠前。其中上海凤凰尾盘涨停,中路股份和深中华A涨幅超6%。跌幅方面,虽然大消费品板块尾盘出现小幅拉升,但整体依然较为疲软。饮料、家电和食品全天跌幅靠前。

  华泰证券表示,市场延续回调,主题指数普遍下跌后已有回稳迹象。雄安主题深调后,已连续出现龙头股反弹行情。建议利用回调坚定布局雄安主题第二波行情,同时积极关注国企混改。

  【大势研判】

  节后大盘继续震荡修复概率大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的态势来看,经过快速调整之后,大盘已经重新回到了3100点一线且最低点距离年线仅仅一步之遥,调整的空间已经基本到位,另外周四的金针探底完全具备见底的味道,节后继续底部震荡修复的概率较大。目前看,大盘首要的任务是重新站上2638点与3044点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并进而重新回到3200点一线的平台,只有这样,大盘再起升势的希望才会增加,但预计市场筑底和反弹的过程注定不会是一蹴而就,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操作上,短期仍建议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高抛低吸为宜,坚持大涨卖,大跌买,不涨不跌观望的策略。

  三大悬念存疑

  4月14日至24日的7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留下多个跳空缺口,跌去近150点,量能“清淡”程度直逼春节前后。上证综指24日早盘跌破3100点,但随后沪深两市迎来深“V”反转走势。这带来了三大悬念:一是破位后快速回升代表大盘反弹还是反转;二是当天热点出现切换,热点的良性互动能否就此形成;三是单日反转能否吸引资金参与。

  民族证券:调整接近尾声 进入筑底阶段

  综合来看,虽然短期市场不确定因素依旧较多,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显著提升,反弹或将一波三折,但市场经过持续调整后,调整空间已经有限。目前沪指年线处于3085点附近,而3150点是2638点以来上升通道下沿,3080-3150点区间支撑力度较强。我们认为,本次调整之后,市场将再迎布局良机,中长期行情仍然较为乐观;政策面暖风依然不断,宏观经济持续复苏也为行情提供了基本面支撑,金融市场有效净化和制度完善后,A股市场未来的慢牛行情值得期待。

  【热点关注】

  白马股追不上? 被错杀绩优股或蕴含机会

  市场分析指出,虽然大盘是否见底尚需观察,但部分遭错杀创阶段新低的绩优股确实已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若后市能成功企稳,这些基本面向好且跌破股灾以来低位的股票将很可能是后市的做多力量,这类股票经过长期的下跌后,后市有反弹需求,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些深跌的个股依然风险较大,毕竟左侧交易一旦时机把握不准容易泥足深陷,所以下手之前应慎之又慎。建议投资者在买入之前,先分析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否真实可靠且有持续性,以及下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这样才能打有准备之仗。

  超跌股有资金抄底迹象

  超跌股渐有资金加仓。主要因为部分超跌股持续调整后估值渐趋合理,如游戏产业股吉比特,互联网金融股东方财富等,其产业景气依然旺盛,发展前景较为乐观。预计后市互联网概念等超跌股有望反复活跃。

  【机构动向】

  1914份一季报揭示QFII动向 增仓65只个股青睐建材等四行业

  一季度阳光私募新进增持229只个股 国企改革概念股成“大佬”们建仓重点

  机构上调41股评级 新疆天业目标涨幅50.64%(名单)

  644股获买入评级 50只股或涨超50%(名单)

  138股机构首次关注 富临精工涨幅空间最大(名单)

  掘金低市值个股 248股流通市值不足20亿(名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