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博济医药一季度新增订单同比增长4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博济医药一季度新增订单同比增长400%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6日,博济医药公布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9万元,同比增长21.28%,营业成本607.86万元,同比增长3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15万元。随着CRO行业的回暖,公司新增合同金额约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0%。

  公司表示,2015年下半年的自查核查工作对提升我国新药研发质量并提高行业的规范程度具有正面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随着国家鼓励创新的相关政策和措施的逐步出台,包括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化药注册分类改革、化药生物等效性试验实行备案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系列分类指导意见、调整进口药品注册管理有关事项(征求意见稿)等,上述新政将对CRO行业及制药企业产生重大影响。CRO行业直接受益于国家鼓励开发创新药物以及一致性评价工作持续大力推进等政策,市场需求量预计将大幅增长,公司商务部预计今年新增订单将达5亿元。

  据介绍,公司新增的1.3亿订单当中,有5500万是一致性评价合同,其中2000万属于一致性评价药学研究,3500万属于一致性评价BE试验。其他部分主要包括临床试验的合同、新药及仿制药开发的研究合同和药物评价包括药效学及药理学的委托合同,其余还有注册之类的合同。预计临床业务合同占比60%,临床前业务合同占比30%。公司根据国家行业相关政策的变化不断规划和调整战略布局,有力保障了公司承接的一致性评价业务、创新药物临床业务的质量和进度。

  在临床前业务方面,公司自有12000平方米的实验中心,产能上不存在太多瓶颈。此前临床试验机构数量不足的瓶颈国家一直在积极解决,目前有190多家申报药物临床试验资质的机构通过审核查验,未来很快会有一批临床试验机构可以正式承接试验项目,对供给不足的现状将有所缓解。公司将积极与新机构进行对接,同时加强对临床试验过程的监督,保证临床试验质量。公司除了跟将近二十家的医院进行常规BE试验合作之外,还有五家医院在进行BE试验的深度合作。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BE部门即Ⅰ期临床研究部门的CRO公司之一,拥有经验丰富的Ⅰ期临床团队。公司目前能同时进行30-40个BE项目。根据BE项目不同的研究周期,公司一年能够完成40-70个BE项目。

  公司表示,国家对新药研发与临床试验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药企对CRO的选择将更加慎重,有规模有实力有经验的CRO企业机会更多,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有信心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业绩。(李五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