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联通抛终端产业链“强刺激政策”: 众筹6357万台 释放300亿资源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4月28日,中国联通在重庆召开“2017年智能终端产业链全生态战略合作峰会”,正式发布产业链合作计划,除了宣布以全网通作为重点联手产业链合作外,还要聚焦资源共同打造明星终端产品。

原标题:中国联通抛终端产业链“强刺激政策”: 众筹6357万台 释放300亿资源

中国联通抛终端产业链“强刺激政策”: 众筹6357万台 释放300亿资源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黄兴利 北京报道

“一季报业绩”与“提速降费”成为4月底三大运营商躲不过的热词。在同行竞争态势日渐激烈市场环境下,中国联通将突破口放在了智能终端产业链上。

4月28日,中国联通在重庆召开“2017年智能终端产业链全生态战略合作峰会”,正式发布产业链合作计划,除了宣布以全网通作为重点联手产业链合作外,还要聚焦资源共同打造明星终端产品。

在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看来,中国联通今年一季度收入、用户、利润均实现恢复性增长,正在逐步走出发展低谷,在日新月异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产业市场“蛋糕”足够大,只有产业链上下通力合作,才能走的更远更稳。

解读提速降费内情

4月28日,中国联通公布了六项提速降费措施。陆益民介绍称,中国联通持续推进“提速降费”,让利于民,助力双创,助推经济转型发展。2016年移动流量单价降幅48%,固定宽带价格降幅67%。

对于社会上关于运营商被动提速降费的评论,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指出,其实其中有一些复杂的原因。“网络提速降费一方面涉及到大量的网络的建设和投入的改造,另一方面也涉及到和国际运营商之间的一些谈判。作为运营商来说,也涉及到平衡自身的投入和产出这样的各方面的因素,”姜正新表示,尤其对中国联通来说,发展和利润的压力非常巨大,所以在提速降费当中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难。

姜正新介绍称,中国联通近几年持续围绕提速降费开展了大量的工作,2015年2016年,中国联通用于网络投资超过两千亿。“在固网宽带方面,中国联通在全国积极推进了全光纤网络的改造,目前在北十省已经全面实现了光纤网络全覆盖;目前中国联通4G家里网络下行的速率峰值全部达到了300兆,局部热点地区的峰值达到了525兆。”姜正新说。

对于固定宽带方面的价格,姜正新指出,2016年每兆宽带平均价格比2015年的降幅超过了67%,手机上网每兆流量平均价格降幅也超过了48%,累计让利应该超过300亿。

对于中国联通2017年提速降费部署,姜正新介绍称,中国联通将全面取消所有新老用户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惠及用户超过1亿,同时推出六项具体举措,一是建设双千兆网络。打造千兆示范区,进一步加大4G网络规模,改善覆盖质量。二是助推中小企业双创发展。三是降低国际长途直拨资费。四是降低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费。五是推出固移融合全无限产品。六是推出畅视计划。

“2017年全网通销售占比将超85%”

4月27日,中国联通召开了信息终端春季交易会暨众筹5.0大会,除了宣布在今年将向终端投入680亿元外,还宣布联合产业链共同建立全网通三大联盟,共同支持全网通手机发展。

对于智能终端行业发展,陆益民提出了三点倡议:除了希望在智能终端上进一步普及“全网通”外,也希望在产业跨界上进一步开展“大合作”,并在内容应用上进一步实现“共精彩”。

在4月28日中国联通超过30个省分公司发布了本省众筹目标后,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国联通终端众筹5.0的全国总目标达到6357万台。

实际上,在本次中国联通终端众筹5.0大会上,全网通手机是绝对主角。在中国联通众筹5.0设定的交易量目标中,全网通拟定的占比要超过80%。

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温宁瑞介绍称,中国联通发布《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以来,全网通终端快速发展。

温宁瑞给出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网通终端销量超过2.1亿台,份额达到74%。全网通为用户带来了实惠,为产业链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会,真正实现了多方共赢。2017年更将迎来全网通鼎盛发展期,预计份额将会超过85%。

“对于产业链而言,全网通的标准化带动了上游生产和研发的通用和简单,从而实现了规模生产,也对下游的渠道带来了备货风险和管理上面的便利,实现了简单化的销售和管理,2016年国内手机销售额,在这个带动下突破了9000亿,应该说对于用户对于产业链来说是多方共赢。”温宁瑞表示。

据悉,中国联通下阶段合作终端将以全网通为核心,所以,联通选择利用众筹平台汇聚产业链资源,向全网通手机释放。温宁瑞透露数据中,中国联通这一次众筹释放的总资源量达300亿。

除此之外,温宁瑞还透露称,中国联通将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全年开展3季大规模的4G促销活动,并将动员20万的销售服务人员、2万家自有营业厅、6万家核心社会门店,助力终端主推,打造明星终端。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