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监会:深入排查银行业风险 密切盯防重点领域风险


来源:银监会

银监会:深入排查银行业各类风险,密切盯防重点领域风险;引导银行业积极主动参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支持兼并收购、破产

银监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高度肯定了今年以来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总体任务,对于当前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落实责任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总书记在政治局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把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分析了当前金融业发展总体态势,深刻指出了当前我国在推进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明确清晰地强调了金融工作指导思想,全盘统筹地安排部署了新形势下维护金融安全的六项重点任务。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分析透彻、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提升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银监会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金融安全的根本遵循和主要方向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金融安全的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上来。要按照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要求,银监会系统要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按照总书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的要求,深入排查银行业各类风险,密切盯防重点领域风险,认真做好各类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把风险防控的责任落到实处。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健全现代银行公司治理结构,强化股东行为监管,培养银行业审慎合规经营理念,推动其切实承担起风险管理责任。三是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引导银行业积极主动参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支持兼并收购、破产重整和债务重组,有效支持去产能去杠杆。持续开展“减费让利”,切实推进降成本。四是及时弥补监管短板。全面梳理银行业各类业务监管规制,尽快填补监管法规空白,补齐监管制度短板。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积极主动地参与监管协调。五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经济金融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本质规律,不断提升银行业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六是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以管党治党的“严紧硬”带动改变金融监管的“宽松软”。

会议号召,全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各项任务的落实,促进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