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旭光电一季报营收大增 进军新能源汽车成最大看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旭光电一季报营收大增 进军新能源汽车成最大看点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8日晚间,东旭光电披露2017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0亿元,同比增长37.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12.95%。
  对于东旭光电业绩的增长,东兴证券近期披露的调研简报分析认为:液晶玻璃基板业务正在做大做强,成为拉动公司营收与利润增长的主动力。
  截止2016年底,东旭光电拥有20条液晶玻璃基板产线(含在建及拟建项目),全面覆盖了G5、G6和G8.5代产线,量产产能稳居国内首位,客户遍及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主流面板厂。
  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东旭光电目前的玻璃基板量产产能已赶超日本安瀚视特,成为继美国康宁、日本旭硝子、日本电气硝子之后全球第四、中国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
  近年来,为确保业绩可持续增长,提升公司显示材料产品附加值,东旭光电一直在加速推动产业上下游的整合与转型升级,先后投资启动了昆山彩色滤光片项目、无锡偏光片项目、泰州石墨烯项目等多个关键产业项目,逐渐形成了协同性极强的产业集群,也为业绩“梯次爆发”奠定了基础。
  报告期内,东旭光电宣布以30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辉懋持有的申龙客车100%的股权,进一步推进石墨烯产业链延伸,从而打通了“石墨烯材料-石墨烯包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闭环,也标志着公司正式跨入了新能源汽车产业蓝海市场。
  据了解,申龙客车不仅是国内重量级客车生产企业,已连续10年成为全国两会通勤和服务保障用车,也是上海惟一、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综合性客车制造企业。
  2016年,申龙客车在全国大客车销售排名中位列行业前十强,国内产品的销售已覆盖除西藏、青海之外的国内所有省份及城市。在海外市场方面,申龙客车已批量进入韩国、东南亚、中东、南美和非洲以及发达国家市场,其中占据了泰国进口客车采购量的80%-9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强调要重点突破新能源汽车及配套动力电池升级,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力度,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智能网联汽车与国际同步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东旭光电去年通过推出“烯王”掌握了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技术中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今年4月又在香港发布了升级版的“烯王二代”,其新能源汽车发展已占据先机,随着国家强化对新能源汽车及配套动力电池发展的支持,将为公司相关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政策红利,同时也将迅速的转化为实际的业绩表现。(赵志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