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告信号越来越强烈:美国正走在赤字“爆发”的道路上


来源:FX168财经网

据彭博周五报道,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税改计划不太可能刺激出足够的经济增长来减少美国的赤字。

根据贝莱德( Blackrock)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的说法,美国经济正处于“暂停”状态,而特朗普的税收提议不太可能刺激足够高的经济增长(由于人口原因),但却可能使美国“走上爆炸性赤字的道路”。

就在一周前,拉里·芬克表示,“(赤字爆炸的)警告信号越来越强烈”,并指出汽车销售和企业并购活动放缓,表明经济的基础面可能不像标准普尔的收益率那样健康, “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没有人们在去年第四季度所认为的那么快。”

“因此,断言我们将继续以这种速度或更高的速度增长……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预测。”

近日,芬克在芝加哥的晨星投资会议( Morningstar Investment Conference )上对与会人士表示: “如果改革增加赤字,我们将面临严重问题。”

他说,如果美国经济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这可能有助于降低赤字,但“我们的人口统计数据显示,经济持续按3%的速度增长似乎不太可能实现。”芬克预计,今年的美国经济增长率介于2.5%和2.75%之间。

“全世界的经济都在飞速发展。但我们不是,我们的增长速度比法国还慢。这很可怕。”

彭博社报道称,芬克尖锐地指出,如果减少移民,那么美国将丧失一个“主要的增长引擎”。在芬克发表评论时,美国商务部发布报告称,美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创三年来最低。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化增长率为0.7%,高于前一季度的2.1%。消费支出增长0.3%,是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芬克说,即使股市处于创纪录的高位,但美国仍在“减速”。

芬克说,正如福克斯商业频道的报道,美国企业界的高管都暂时停下脚步,关注特朗普如何推进施政计划。他说:“政府提议的几乎是他们目标清单上希望完成的所有事项。”

最后,需要值得注意的是,芬克巧妙地回避了上周的发言,并表示市场正在等待企业发布一季度的财报,从而确定最近美国股市的反弹是否合理……

芬克表示:“我认为,正如我们现在看到的市场上的恐慌,股市已经出现部分回调。我认为,人们正等着看本季度的企业财报,看是否有理由认为这一大幅反弹是合理的,尤其是在美国股市。

图1:绿线:标准普尔指数收益率;红线:市场对2017年经济增长率的一致预期

图2:绿线:罗素2000指数;红线:市场对2017年EPS的预期;蓝线:市场对目前GDP的预测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