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新回应安邦“起诉”声明:缺乏法律依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凤凰财经讯,财新声明:29日,安邦集团以“决定起诉”为由,发表声明,污指财新出于自身经济诉求对其攻击抹黑。这是罔顾事实的构陷之举,完全缺乏法律依据。对安邦声明之诬蔑行为,我司予

据财新网1日消息,4月29日,安邦集团以“决定起诉”为由,发表声明,污指财新出于自身经济诉求对其攻击抹黑,财新传媒回应称,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财新传媒回应截图

财新传媒在回应中称,2017年4月28日,财新网发布新一期《财新周刊》封面文章《穿透安邦魔术》一文,对安邦保险集团2014年两次巨额增资的真相进行分析披露。29日,安邦集团以“决定起诉”为由,发表声明,污指财新出于自身经济诉求对其攻击抹黑。这是罔顾事实的构陷之举,完全缺乏法律依据。

财新传媒称,自创立始,始终坚守媒体公信力原则,设立严格的防火墙机制,经营与采编完全分离,确保新闻独立性不受商业利益的干扰。对安邦声明之诬蔑行为,财新传媒称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安邦保险集团声明截图

据安邦保险集团官网4月30日消息,安邦保险称财新传媒曾多次要求安邦保险给予广告和赞助,给安邦保险盖有财新传媒单方公章的合同,由于未能满足其要求,此后,财新传媒及其旗下《财新周刊》、财新网等媒体多次对其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捏造其“有过三次婚姻”的不实报道,炮制其“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谣言。

安邦保险称,财新传媒对其合法经营活动进行一系列的抹黑和污蔑,误导舆论、干扰市场,严重侵犯自身权益及吴小晖的名誉权。安邦保险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决定对财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以维护安邦保险及吴小晖的合法权益。

据公开资料,胡舒立2009年12月创立财新传媒,现任财新传媒总编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近期关于吴小晖的传言较多,除上述安邦保险提及的“有过三次婚姻”、“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外,吴小晖还因民生银行理财产品造假案被传“因涉千亿贷款案被抓”。不过,安邦保险随后发表声明对此否认,称在民生银行没有一分钱的贷款,根本不存在向民生银行“贷款千亿”的问题。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