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万里股份5月3日起被“*ST” 今年期待主业崛起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万里股份5月3日起被“*ST” 今年期待主业崛起

中国证券网讯  万里股份4月29日同时公布2016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增长41.38%;亏损4270万元,增亏2288万元,每股收益-0.28元。2017年1-3月,由于销量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同比翻番达6872万元,但仍亏损约110万元,同比减亏约168万元。

因2015年(亏损约2268万元)、2016年连续两年亏损,万里股份股票将于5月2日停牌一天,5月3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万里”,价格日涨跌幅限制变为5%。

事实上,万里股份多年来经营一直不景气,业绩反复徘徊在盈亏边缘,这已不是第一戴上“*ST”的帽子。2013年,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近7亿元,希望引进先进工艺技术实现产品升级,但效果不佳;2014年8月,公司停牌洽购锂电池相关资产,但两个多月后遂无果而终;2015年11月,公司前启动了脱胎换骨式的重组——卖壳搜房。但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划谈判后,最终受政策限制再度铩羽而归。

华龙证券投顾牛阳直言,万里所在的行业不是“夕阳”,其终端乘用车市场容量巨大,公司所在地又位于汽车产量全国居首的重庆;公司也并非债务缠身,历史包袱沉重,相反,经过了环保搬迁和定向增发,公司资产质量优良,且手持大把现金。为何一直没有起色?值得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深思。

谈到2017年工作计划,万里股份丝毫未提重组。年报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深化营销体制改革,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快落实技术改进计划,加强新产品研发,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狠抓产品质量,为企业的长久发展奠定基础;强化企业管理,优化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率,把激发公司内生动力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迅速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上述计划,与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是一致的。

2017年,万里股份的经营目标是:销售铅酸蓄电池200万只,实现含税销售收入5.4亿元,同比将增长53%以上。牛阳认为,经历过重组之痛,也许万里明白了“靠人不如靠自己”的道理。(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