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雄安概念股换手率超400% 第二波or击鼓传花?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部分雄安概念股换手率超400% 第二波or击鼓传花?

在雄安新区“特停”概念股全部复牌之后,至上周五收盘的10个交易日内,共有30只雄安概念股区间换手率在100%以上。其中,冀东装备、先河环保、青龙管业、嘉寓股份和韩建河山的区间换手率都在400%以上,具体换手率分别高达494.21%、489.22%、451.89%、405.19%和404.39%,创业环保、京汉股份和银龙股份的区间换手率也都超过了300%。

分析人士指出,高换手率除了反映出交投活跃度以外,也是判断市场分歧大小的一个重要指标。短期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充分换手,除了存在洗筹后新一轮行情兴起的可能性以外,正如“击鼓传花”游戏临近尾声时鼓点会越来越密集,短期高换手背后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第二波or击鼓传花?

在股票交易当中,“换手率”是指某一段时间内的成交量与流通股本的比值,代表着一定时间内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重要指标。而超过100%的换手率就意味着概念股流通股东已经完成了“大换血”,超过300%的换手率更是代表每隔2-3天就全面更换一批流通股东。

而从市场表现来看,换手率较高的概念股区间表现也相对突出。冀东装备、先河环保、青龙管业、嘉寓股份和韩建河山这4只股票区间换手率在400%以上的概念股,除了韩建河山期间下跌1.98%,其余三只股票分别上涨了74.20%、17.93%、7.38%和10.45%,均大幅跑赢同期指数及个股平均水平。而涨停板数量更是换手率高企的概念股的共同特征,冀东装备期间共收出6个涨停,先河环保、青龙管业和嘉寓股份也都收出2个涨停,创业环保也收出过3个涨停,区间涨幅达40.99%。

不过高换手并不代表着区间表现一定更为强势,特别是区间换手率在100%到300%之间的股票成为区间调整的“重灾区”,其中ST坊展、中化岩土、京汉股份、华夏幸福、巨力索具、冀东水泥等股票区间跌幅都在15%以上。至于区间换手率在70%以下的概念股更是全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以上看似矛盾的数据恰恰反映出了高换手率的两层意义。一方面,换手率直接反映该只股票交投的活跃度,换手率高往往代表股票流动性好,资金进出相对容易,是短线资金追逐的热门股;另一方面,虽然区间换手率较高,但如果此前已经获得资金爆炒,股价持续快速上涨一段时间,那么高位后的高换手往往也意味着获利资金的急于套利离场。

雄安新区概念股换手率激增表明交投活跃度的快速提升,主题投资热潮上周呈现回潮态势,充分换手意味着充分洗筹,可能是新一轮行情兴起的“风向标”。但分析人士指出,就像“击鼓传花”游戏临近尾声时鼓点会越来越密集一样,短期过高换手背后的风险不得不防。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