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该来的总是要来的:PDD小智撕逼事件始末


来源:英雄小助手

最近两天助手哥收到了好几百条留言,无一例外全是让我来说说PDD跟小智撕逼的事,之所以在事情发生的当天没有发表评论,是因为这件事涉及到的人太多了,所以在事情尘埃落定之前,谁也无法做出预测。不过既然昨天答应了大家,那么咱们今天就来好好掰扯掰扯这件事。

事情的经过其实很简单,小智在直播里调侃PDD的YM战队,还顺带说出了自己是Dan的老板,不服气的PDD找到了Dan的工作人员核实,他听到的结论是小智根本没有Dan的股份,小智随后称自己是找人代持的股份,而PDD一口咬定小智是在说谎,双方围绕这个点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撕逼,在前几天甚至进了同一个YY频道激情对喷。

撕逼视频↓

作为一个吃瓜群众,这种火星撞地球的撕逼是每个人都喜闻乐见的,于是乎,PDD的粉丝们高潮了,小智的粉丝们也高潮了,两边粉丝互相在对方的直播间刷屏,微博和贴吧也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骂战。而在前天晚上,被搞的焦头烂额的Dan战队终于发出了最后的声明,称蛋总的确答应过小智,会给他战队的股份,但知道这件事的人很少,所以PDD其实也没有错,双方只是一场误会,经过调停之后,作为当事人的PDD和小智也答应了蛋总,这件事彻底翻篇。

当然,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双方虽然在表面上“握手言和”了,但这梁子算是彻底结下来了,借用PDD的话讲就是,这人已经被我拉黑了。

正如我在留言里说的一样,吵架这种以发泄为主的行为,其实本身就没有什么对错之分,更何况这两位还动员了自己所有的粉丝,所以作为一个抱着西瓜的看客,我只能说两边都有问题。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三天以前,这次事件的导火索究竟是什么?很明显,小智在直播里调侃了PDD和他的YM战队,所以无论结果如何,这口锅小智是必须要接的,你主动去招惹别人,那么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军功章肯定有小智的一份;而对于PDD来说,在没有100%确定事情真相之前去和小智对刚,这也是很莽撞的行为,所以总的来看,我只能说双方各打五十大板。

另外,助手哥之所以一直不愿意去谈论这件事,并不是我怕被粉丝炮轰,而是这件事根本就不可能有一个真正的结果,你是PDD的粉丝,我说这件事是PDD错了,小智才是对的,你会因为别人的话对PDD粉转黑吗?相反,你是小智的粉丝,我说小智是错的,PDD是对的,你会转头加入PDD阵营去攻击小智吗?

虽然不知道小助手的用户里有多少是这两位主播的粉丝,但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吧?从两边粉丝刷屏的频率就能看出来,在小智和PDD遭遇“危机”时,大多数粉丝都选择了无条件相信自己喜欢的主播,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谁又能听得进去真正的“道理”呢?在写今天的头条之前,助手哥去问过一些喜欢小智和PDD的观众,他们的回答在我看来就是一句话:

“我不管我不管,反正我嫖老师/智哥肯定是对的!”

在以前助手哥曾经跟大家说过,国内的粉丝追起星来是最无脑的,他们会无条件相信自己偶像的一切,这也是为什么国内的主播身价如此之高的原因,因为你买下了一个主播,就等于买下了他身后成千上万的粉丝,这件事归根到底,其实就是两个大主播互相看不顺眼而已,但之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撕逼,是因为他们知道,哪怕自己理亏,撕逼的结果也不会对自己的人气有任何的影响,支持自己的人不仅不会因为结果退粉,反而会觉得自己的偶像太有气魄了,说干就干。

虽然不知道大家是如何想的,反正助手哥这辈子是最讨厌被人拿去当枪使的,所以我跟许多小伙伴都说过,这么多年以来我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主播,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原本单纯的人变得功利了,但站在金字塔顶尖的人永远只有那么几个,作为用户,你可以去追星,可以去支持你心目中的好主播,但永远别无条件去相信别人。

共勉。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