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青岛海尔驶入高速增长通道 一季度扣非净利增长超五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青岛海尔驶入高速增长通道 一季度扣非净利增长超五成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滕飞)青岛海尔4月29日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0.66 亿元,同比增长 32.5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0.37亿元,同比增长17.03%,收入和净利增长超市场预期。公司保持了一贯的质量型增长路线,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3.32亿元,同比增长17.89%;2016年公司毛利率31.02%,同比提升3.09个百分点。如不考虑并购GEA增厚业绩,公司2016年原有业务毛利率29.84%,提升1.91个百分点。

  同时,青岛海尔还公布了2017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41亿元,同比增长69.73%;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61亿元,同比增长50.96%,
  从各家电板块市场占有率来看,海尔在全球的市场地位依然不可撼动。欧睿国际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大型家用电器品牌份额占全球的10.3%,实现八连冠。国内市场,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冰箱、洗衣机、热水器零售量份额在保持第一的同时继续提升,其中冰箱份额25.11%,提升0.94个百分点;洗衣机份额26.77%,提升0.82个百分点;热水器份额18.41%,提升0.66个百分点。

  公司业绩增长的背后,是其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和全球化的结果,成效显著。2016年公司的发展的关键词是“务实”和“落地”,务实推进并落实技术产品引领、国内外市场转型、全球化协同推进、小微机制落地、优化的业务体系等方面的工作。

  2016年,海尔完成了对GEA的并购,GEA经营情况良好。GEA在北美市场拥有很高的知名度,Stevenson的销量数据显示, GEA在美国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为19%,其中厨电27.9%位列第一,洗碗机20.7%、冰箱18%分别位列前三名。随着并购的完成,公司成为首家在中国、北美市场份额均位于前两位的家电企业,在全球化趋势日益扩大的背景下,海尔率先完成全球布局。

  并购GEA标志着海尔全球化战略迈入全新阶段,海尔已经形成海尔、美国GEA、新西兰FPA、日本AQUA、卡萨帝、统帅六大家电品牌的全球化布局。一方面,公司由单一品牌的全球化到多品牌跨产业跨区域全球化;另一方面,公司由品牌当地化到收购再到全球资源整合、战略协同,从“走出去、走进去”到“走上去”深入阶段的跨越。

  完成交割后,GEA经营业绩好于预期。同时,在采购、研发、供应链、渠道等方面与海尔原来的业务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