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航通信军工国企上演混改“速度+” 新混改标的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报道,第二批试点共10家央企已批复7家,目前正在筛选第三批企业,未来各省市都要搞一批试点。其中,中国国航(601111)、东方航空(600115)等民航领域的进展尤为引人瞩目,另中国联通(60005

据报道,第二批试点共10家央企已批复7家,目前正在筛选第三批企业,未来各省市都要搞一批试点。其中,中国国航(601111)、东方航空(600115)等民航领域的进展尤为引人瞩目,另中国联通(600050)已停牌谋划混改。

研究机构称,2017混改工作进入了快速推进期,尤其是军工、民航、通信三大行业推进的力度和进度超预期,可关注第二、第三批混改标的。

4月21日,中国国航公告,国家发改委复函同意公司控股股东中航集团公司进行航空货运物流混合所有制改革。中航集团公司将着手启动航空货运物流混改。中国国航及其部分下属公司经营航空货运物流业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具体实施可能涉及公司及该等下属公司。

另据披露,东航集团旗下的东航物流将由东方航空产业资本投资公司100%持有,变成国资持股45%,其余45%和10%股份分别由非国有战略投资人及财务投资人、核心员工持有。

加上3月南方航空(600029)发布的引入美航的合作框架协议,至此,民航界的三大航的混改工作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此外,4月26日,已因筹划与推进与混改事项而停牌的中国联通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但具体实施方案涉及多个政府主管部门的事前审批程序,还存在不确定性。目前重大事项仍在与有关政府部门咨询意见的过程中。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中粮进团近日启动旗下金融板块中粮资本的混改项目,将通过“增资+转股”引入社会资本和员工持股。

在军工领域,据了解,中国兵装已制订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印发《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中船重工、航天科技、中国电科等也在积极推进混改工作。

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考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时强调,依靠抓改革调结构促创新,推进央企提质增效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从各种消息可以看出,2017年的国企改革有加速推广之势。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从目前来看,前两批19家试点企业有三大特点:从行业代表性看,试点企业都是本行业的代表企业或领军企业;从股权结构看,试点企业混改后股权结构都将发生质的变化;从混合模式看,包括民企入股国企、国企入股民企、中央企业与地方国企混合、国企与外资混合、PPP模式等。

任泽平建议,可关注第二、三批试点名单和地方国改热点扩散,例如,电力领域的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很可能入选试点名单,东方电气集团也有很强的混改意愿;石油、天然气领域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正在做出调整,为混改做相应的准备;铁路领域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中车集团均有混改举措,电信领域的中国电信集团表示继续推进混改;军工领域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正在积极制定混改方案。

截至上午收盘,国企改革概念类个股行情向好,中国国航上涨3.04%、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铁龙物流、中粮生化等均上涨。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