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变天!雷雨+降温,小长假欠下的雨水,这周通通还给我们


来源:扬子晚报

今天是5月的第一天

也是小长假最后一天……

好桑心,感觉假期都还没开始,

就结束了!

你们还玩得开心么?


这几天的太阳是晒够了

也是时候让你们“冷静冷静”了!

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劳模榜上,太阳公公绝对名列前茅。这两天,艳阳高照,兢兢业业上岗的大太阳将好心情带给了休假的人们。

随着热力十足的阳光无限量大放送,气温也是噌噌噌地涨得欢快。

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

最高气温在29℃左右

然而这样的好天气也随着

假期的结束而终结

小长假欠我们的雨水

本周要通通还给我们!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由于暖湿气流活跃,本周将多降雨天气。今天(5月1日)傍晚,随着降雨云团的抵达,江苏沿江苏南出现了雷阵雨,预计明天白天苏南地区降雨是一个渐止的过程,其它地区阴转多云,但是风比较大,天气凉快了不少。南京明天(5月2日)最高气温预报21℃,和今天相比降幅超过8℃。

周三夜间新一轮降雨袭来,预报沿江以北地区有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到了周四的白天,本省东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在下雨的同时,局部还伴随着大风、雷电等对流天气。

受到降雨影响,未来几天气温都比较低,到周五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且都在20℃附近。周五天气转好,这个双休日预计全省的天气都不错,大家不用太担心,气温很快又会蹿回来,毕竟这周五就是“立夏”了。

5月2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东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8~19℃

,最高温度: 淮北地区28℃左右,苏南地区22℃左右,其它地区24~25℃

5月3日:

本省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及以北地区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最低温度: 全省15~16℃,最高温度: 全省24℃左右

5月4日:

白天本省东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夜里本省东部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16℃左右,其它地区18~19℃,最高温度: 本省西部地区21~22℃,其它地区20℃左右


小长假回来上班第一天

就是这样的“好”天气……

讲真,这么折磨我们

你的良心不会痛么?


算了!

比起假期结束

这点痛又算什么呢……

好在,再过20几天

又一轮假期正在向我们走来……


端午节放假预报

▼▼▼

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

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有没有很感动……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