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风暴过后 雄安概念再次扛起市场领涨旗帜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上周,休假了几天,雄安二波结构性行情已然展开。目前已有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

扫描二维码实时收看

上周,休假了几天,雄安二波结构性行情已然展开。目前已有6支雄安新区的票突破了第一波的最高点。大盘四连阳,有一定风险的积累,今天主要观察能否五连阳,如果回踩的话盘面是否有联动效应,以及市场的人气所向,资金所至的焦点。

早盘集合竞价阶段,准五板的冀东装备继续高开近7%、地热龙头汉钟精机高开7%、新宏泽平开、河钢股份略微低开,新股大丰实业和广和通开板。受雄安新区数据库建设适时启动消息影响,雄安数据库概念股集体高开,常山股份一字,超图软件和数据港均高开。

上午资金的焦点还在雄安板块,雄安地热概念汉钟精机,恒泰艾普涨幅都不错。汉钟精机开盘秒板也是给资金吃下了定心丸。作为雄安数据库概念的常山股份一字板被砸开之后迅速回封,跟风的浩丰科技也算是市场低位发掘的数据概念,和此前股性非常好的数据港同步强势表现。上午,雄安概念到了去伪存真的炒作阶段,因此对于题材内部个股还需要仔细甄选。

龙头冀东装备板上反复开板,说明资金现在对于监管的态度也是很谨慎,后期个股将根据适时的热点的题材逐步展开炒作。就像中化岩土作为雄安机场概念炒作,继续一字板。之前作为资金避风港的白马股,比如家电白酒跌幅都靠前。上午除了雄安概念之外,其他题材的赚钱效应欠佳。高送转板块新宏泽反复冲击四板,可惜技术形态走的太差,对资金的吸引力很有限。

下午市场继续聚焦雄安,相关个股陆续涨停。之所以出现这个现象,是因为从细分概念的炒作,促进了前期龙头们的炒作,前期龙头的炒作又进一步助力了细分板块低位个股的拉升,形成了一个良性内循环。 

整个盘面都在围绕着雄安展开了一轮炒作,虽然总龙头冀东装备再次涨停,但对整个雄安板块的影响力逐渐变小,市场资金也不再像第一波炒作那样盲目,更多的是有实际相关的基本面支持相关个股。

尾盘新疆板块表现很好,一带一路大会即将召开,资金自然有拉升需求,鉴于恐高操作难度就比较大了。大盘今天结束四连阳,走出阴线,量能集中在雄安题材。因此,明天题材分化和场外资金对板块的承接就很关键。此外,往年五月市场的流动性压力也不容忽视。

说说今天的操作:上周三,在国外团建的时候,看盘条件不好,还有时差,虽然买了三只雄安股,但总体表现只能算一般般了。周末回到北京家里,系统的把这三天遗漏的交易日,又复盘了一遍。决心调整持股组合。我的持股配置是:第一波突破前高的雄安股仓位最多20%,有补涨需求的雄安股和超跌反弹的雄安股各占40%。

今天早盘,直接在集合竞价杀入周末复盘研究的地热概念股恒泰艾普,盘中拉高的时候,又加仓了一笔,该股在尾盘的时候强势涨停。随后卖出哈高科,再度加仓京汉股份。临近午盘看到有消息说清新环境中标雄安4000万项目,就轻仓先潜伏一笔底仓。

总体来看,雄安股今天又是10多只个股涨停,这种疯狂的态势,有可能会再度遭到监管打压。明天我会把仓位降低一些,做好防守策略。

后市判断:从五月第一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虽然上周市场出现明显的止跌走势,大盘连续收出四连阳,除了上周四的穿头破脚有明显的企稳意图之外,整体走势可以说是见远不见高。至于个股方面,只要寻找底部带量启动的个股,应该可以信手拈来。对此,针对目前市场走势的区域复杂,仍然建议投资者看住大盘,捂紧口袋,等待机会。

注:以上仅是作者自身看盘感悟,不是做个股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邢者简介:13年股龄。曾在私募公司任交易员、投资公司任研究员。现从事互联网股票、理财产品的开发运营。擅长题材股炒作。

及时捕捉市场热点,全面解读交易盘面,投资达人带您“品股论今”,关注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池”【微信号:xingzwgpc】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