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 圣莱达收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 圣莱达收深交所关注函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少鹏)因2016年年度财务报表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及公司独立董事未出席公司董事会并审阅相关报告等事宜,圣莱达5月2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深交所在对公司年报进行审查过程中关注到,公司于4月27日披露了2016年年度报告,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会计师”)对公司2016年年度财务报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所涉事项包括两项:一是公司未能及时通过有效的内部控制程序发现并识别与华民贸易、深圳新喜瑞的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会计师无法实施满意的审计程序来确定可能由于上述内部控制缺陷所导致的后果,也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合理保证公司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的相关信息,以及其对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整体的影响程度;二是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且尚未有最终结论,会计师无法判断立案调查结果对公司2016年财务报表整体的影响程度。

  基于上述情形,会计师给出“无法判断上述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也无法判断上述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是否属于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制度及相关信息披露规范规定的情形”的情况说明。

  就此,深交所首先要求公司说明上述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对公司2016年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的情况,是否会导致公司2016年度的盈亏性质发生变化。

  其次,深交所要求公司认真自查并梳理关联关系,说明是否存在其他未被会计师识别的关联交易,如有,请详细披露关联交易的产生原因、具体金额、交易性质及确认依据。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对于关联交易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情况、实施情况和执行有效性,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存在重大缺陷或重大风险,如是,请认真评价该缺陷或风险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具体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6人,独立董事欧秋生因个人原因缺席,亦未委托其他独立董事代为出席会议;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独立董事欧秋生无法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未参加董事会会议并审阅相关报告。

  对于欧秋生此次缺席董事会会议的情况,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补充说明独立董事欧秋生未出席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未对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签署书面确认意见的具体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同时,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欧秋生2016年任职至今的具体履职情况。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法律顾问对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以及相关会议记录、决议等文件进行全面核查,并对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否合法合规、决议是否有效发表明确意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