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旭蓝天3.4亿收购复星旗下生态环保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旭蓝天3.4亿收购复星旗下生态环保资产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日晚间,东旭蓝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星景生态建设投资(苏州)有限公司(下称“星景生态”)100%股权,收购总对价为人民币3.4亿元。

  公告显示,星景生态承诺将在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分别签订不低于60亿元、70亿元及80亿元的项目订单,包括与生态环境及环保、水利水务等与受让方环保主营业务相关的PPP项目合同及有进度款的非PPP项目合同。同时,为维持星景生态核心管理、技术团队的稳定,协议规定星景生态管理层股东在交易中获得的股权转让款的60%用来购买东旭蓝天的流通股股票并进行锁定。

  资料显示,星景生态“自带”27亿PPP合同,占2017年年度项目合同预测总额的45%,并在云南省、山东省、吉林省等多个城市拥有40亿左右PPP项目储备,这意味着收购星景生态将为东旭蓝天带来2017年不低于60亿、三年不低于210亿的订单。如上述PPP项目合同按照项目进度每年开工总投资额的30%,其中50%工程结转收入,预计未来三年能够为公司累计贡献约6亿元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星景生态是复星集团成员企业,为复星地产旗下上海星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星景资本”)控股的生态环保公司,专注于城市流域生态治理、城市核心景观打造等生态建设领域,并用PPP模式为地方政府提供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目前,星景生态已签署《山西临汾市涝洰河生态建设润州园政企合作(PPP)项目》、《贵州瓮安县草塘“十二塘”景观工程(一期)PPP项目》、《贵州惠水县涟江河河道治理项目(北段)及涟江文化体育公园建设工程政企合作(PPP)项目》等共计27亿元的PPP合同,业务增速可观。

  近两年发展态势迅猛的东旭蓝天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发展并已跻身该领域第一梯队的上市企业。此前,东旭蓝天大股东东旭集团已将两大环保PPP园区项目资产注入其中,拉开了公司加速向“新能源+生态环保”模式转型的序幕。

  东旭蓝天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并购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生态及环保产业,结合现有东旭蓝天在能源、地产的产业优势,加强业务协同,从而实现“绿色能源+绿色人居+绿色环境”相互带动、相互促进、深度战略协同,并形成绿色生态系统解决方案。

  星景资本方面表示,选择与东旭蓝天合作,除了看中后者在新能源业务上的高度成长性和在环保业务上布局的前瞻性外,还看中公司清晰的整体战略和高度的产业协同性,二者将在国内外一带一路沿线的新能源+生态环保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而星景生态经过多年行业积累,也有信心在项目完成后进一步提升业绩,从而和东旭蓝天共同成长。(赵志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