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牛散报告出炉:赵建平、何雪萍持仓股今年多数下跌 周信钢家族现身17只个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2017年一季报的全部披露完毕,超级牛散一季度持仓又有啥变化呢?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周信钢家族以及赵建平偏爱次新股,一季报出现在多只次新股中,而“牛散一姐”何雪萍则是以减仓为主。但是从其持仓个股市场表现来看不尽人意,赵建平、何雪萍持仓个股今年多数下跌。

原标题:牛散报告出炉:赵建平、何雪萍持仓股今年多数下跌 周信钢家族现身17只个股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在A股的江湖里,超级牛散手握重金,有着独到的选股逻辑,创造了很多神话,其持仓动向也备受关注。而随着2017年一季报的全部披露完毕,这些超级牛散一季度持仓又有啥变化呢?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周信钢家族以及赵建平偏爱次新股,一季报出现在多只次新股中,而“牛散一姐”何雪萍则是以减仓为主。但是从其持仓个股市场表现来看不尽人意,赵建平、何雪萍持仓个股今年多数下跌。

赵建平、何雪萍持仓股今年多数下跌

牛散赵建平一季度现身1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其新进个股以次新股为主,一季度赵建平新进盐津铺子70万股,新进信捷电气90万股,新进晨曦航空40万股,不过上述三只次新股涨幅不均,其中盐津铺子4月份涨幅约8.23%,信捷电气4月份下跌2.62%,晨曦航空4月份下跌9.57%。其持股数量最多的是欧比特,其持有1400万股,赵建平一季度还增持90万股的欧比特。

但是赵建平现身的个股市场表现不尽人意,其现身的个股今年以来收益为正的仅仅只有2只,其中万孚生物今年以来涨幅约11.75%,中来股份涨幅约12.27%;而其他持仓股份则是下跌较惨,其重仓的欧比特今年以来下跌超9%,其持有的金利华电今年以来下跌超28.21%,标准股份今年以来下跌超22.83%,新晨科技今年以来下跌27.84%,佳创视讯今年以来下跌21.89%,下跌较少的雪浪环境今年以来也下跌了3.4%;而赵建平新进持有杭齿前进200万股,而该股今年以来下跌超12.56%。

此外“牛散一姐”何雪萍从2008年起开始在A股市场初露锋芒,频繁出现在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行列,何雪萍也因屡屡选中牛股和押到重组股闻名。但是何雪萍在今年一季度以减仓为主,一季度仅亮相7只个股十大流通股东行列,而何雪萍在2016年年报的时候,出现在科信技术、中光防雷、千山药机、精艺股份、川润股份、紫鑫药业等9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从何雪萍持仓个股市场表现来看,也是跌多涨少,其中何雪萍增持218.11万股苏州科达,期末持有551.22万股,该股今年涨幅超7%。此外何雪萍新进持有好想你390.89万股,同时何雪萍新进持有兴化股份302.7万股;而何雪萍一季度对其下跌较大的个股进行了减仓,其中期末持有千山药机888.1万股,该股今年以来下跌26.02%。何雪萍期末持有328万股中光防雷,该股今年以来下跌20.76%。何雪萍期末持有瑞尔特118万股,今年以来下跌28.25%,何雪萍一季度对上述三只跌幅较大的个股进行减仓。此外,何雪萍持有中视传媒520万股不变,不过该股今年以来下跌19%。

周信钢家族现身17只个股

在二级市场上,牛散“全家总动员”总能吸引市场的目光。号称“香水大王”的牛散周信钢,其妻李欣、其女周晨现身1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且三人之间持股多有重合。根据以往的情况,周信钢对上市两三年的次新股偏爱有加,而且这些股往往有重组行为。从其持仓个股上看,新进标的多为次新股,其中周信钢新进持有容大感光110.7万股,李欣新进持有203.72万股;此外,周信钢新进持有美联新材52.6万股,周晨新进持有44.99万股,李欣新进持有86.67万股;周信钢新进持有海辰药业20万股。周信钢期末持有康斯特352.12万股,此外李欣新进持有202.62万股,周晨持有49.58万股。李欣新进持有奥联电子268.86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个股中,也有不少券商理财计划及信托理财计划的身影。其中,华润信托-润之信25期新进持有容大感光29.76万股、美联新材19.55万股、海辰药业62.42万股。方正东亚-百华28号基金新进持有16.7万股奥联电子、新进持有海辰药业63.98万股、新进持有康斯特54.09万股。银河嘉汇5号资管计划持有海辰药业50万股,持有康斯特109.23万股。

此外周信钢家族继续持有康跃科技、新元科技不变,而康跃科技今年以来下跌11.33%,新元科技涨幅超8%;周信钢减持了温州宏丰53.17万股,而李欣减持了68.98万股,而温州宏丰今年以来下得跌超19.25%;不过周信钢持有的新元科技、华自科技正在停牌重组。有意思的是,周信钢家族对鲁亿通的重组失之交臂,李欣、周晨、周信钢均在一季报公布前退出股市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而鲁亿通在2月27日策划重大事项停牌至今。

对此深圳市百仑基金投资总监李总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目前次新股板块整体而言是属于一种存量资金的博弈阶段,在整体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很难有太大的表现,更偏向于资金抱团炒作。此外有私募人士表示,由于监管层收紧了相应政策,而随着中小创并购故事的幻灭,成长股进入一个去伪存真的阶段,估值逐步走低,创业板迎来了挤泡沫的阶段。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