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第二财季销量同比下降 苹果股价新高后跌逾2%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苹果股价收盘上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42美元,至144.09美元,跌幅为2.32%。

新闻配图

5月3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苹果股价收盘上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42美元,至144.09美元,跌幅为2.32%。

根据财报报,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28.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05.57亿美元;净利润为110.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5.16亿美元增长5%。

数据公布后,CEO库克表示,有关未来产品的报道可能导致消费者推迟购买iPhone。除了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其实iPhone的销售成绩并不逊色。库克说:“我们发现了一种推迟购买的行为,认为这是一些未来产品相关传闻和报道造成的后果。但如果你看看大中华区以外市场,iPhone(销量)增长得非常好。”

苹果公司股价日K线图

截止美股收盘(3日凌晨3点),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93美元,报收于147.51美元,涨幅为0.63%。苹果公司庞大的现金储备在该公司的第二财季中增加到了2568亿美元,与此前一个财季相比增长100亿美元以上。

在财报发布以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38(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38)为止,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42美元,至144.09美元,跌幅为2.32%。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略微不及预期,且iPhone销售量和第三财季营收展望也均逊于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近2%,成交量达390万股以上。在截至周一收盘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苹果的股价已经是累计上涨了56.4%,

瑞士银行集团在周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尽管苹果公司的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但全球范围内的积极型基金经理人在其投资组合中所持该公司股票的比例则创下了最低水平。

 

瑞士银行集团在报告中指出,基金经理人当前所持苹果股票的头寸意味着,随着他们追逐投资表现,苹果股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苹果公司董事会批准将季度股息调高10.5%,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63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17年5月18日向截至2017年5月15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苹果公司还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将其资本返还计划的规模提高500亿美元,并将把这项计划延长四个季度。根据扩大的计划,苹果公司计划在2019年底以前累计花费3000亿美元用于向股东返还资本。

详细业绩:

在截至2017年4月1日的第二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10.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5.16亿美元增长5%;每股摊薄收益2.10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90美元。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140.9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9.87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28.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05.57亿美元,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65%。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毛利润为205.9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99.21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略微不及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苹果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2.02美元,营收为530亿美元。

产品销量: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共售出5076.3万部iPhone,与年同期的5119.3万部相比下滑1%;共售出892.2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的1025.1万台下滑13%;共售出419.9万台Mac,比去年同期的403.4万台增长4%。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iPhone销售量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200万部。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美洲部门营收为211.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0.96亿美元增长11%;

欧洲部门营收为127.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35亿美元增长10%;

大中华区营收为107.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86亿美元下滑14%;

日本部门营收为44.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2.81亿美元增长5%;

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37.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59亿美元增长20%。

按产品划分: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332.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8.57亿美元增长1%;

来自于iPad的营收为38.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13亿美元下滑12%;

来自于Mac的营收为58.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07亿美元增长14%;

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70.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91亿美元增长18%,略微不及分析师预期。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二财季服务营收为70.6亿美元;

来自于其他产品的营收为28.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89亿美元增长31%。

业绩预期:

苹果公司对2017财年第三财季业绩作出了如下预期:

营收为435亿美元到455亿美元;

毛利率为37.5%到38.5%;

运营支出为65亿美元到66亿美元;

其他收入为4.5亿美元;

税率为25.5%。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预期区间的中值为44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34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为455.7亿美元。

资本回报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批准将季度股息调高10.5%,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63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17年5月18日向截至2017年5月15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从2012年8月开始实施资本回报计划到2017年3月为止,苹果公司已经向股东返还了超过2110亿美元现金,其中以回购股票的形式返还的现金为1510亿美元。

苹果公司还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将其资本回报计划的规模提高500亿美元,并将把这项计划延长四个季度。根据扩大的计划,苹果公司计划在2019年底以前累计花费3000亿美元用于向股东返还资本。

作为资本回报计划此次最新更新的一部分内容,苹果公司董事会已经将其授权回购的股票价值从一年前宣布的1750亿美元提高到了2100亿美元。

外媒CNBC表示,人们一直在购买苹果的产品,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的生态系统。走进任何一家苹果店面,都会有训练有素的店员为你展示哪怕是你一个人,也可以很轻松地使用苹果的产品。浏览货架,你会发现大量可以和iPhone或者iPad“无缝对接”的商品。

苹果的零售店面同时也是该公司的产品支持中心,你可以带着出问题的产品,带着任何的疑问上门,或者是寻求更多其他的帮助。只要参加了他们的AppleCare+担保计划,你就可以花非常低廉的价格来维修昂贵的苹果产品,有些时候是当日可取。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