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创子公司五次举牌金科股份 深交所问是否为控制权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近日金科股份公告称,天津聚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第五次举牌金科股份,持股比例25%。今日天津聚金、天津润泽、天津润鼎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监管部门要求,补充说明本次增持股份是否为了谋取上市公司控制

凤凰财经讯 近日金科股份公告称,天津聚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第五次举牌金科股份,持股比例25%。5月3日天津聚金、天津润泽、天津润鼎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监管部门要求,补充说明本次增持股份是否为了谋取上市公司控制权,后续是否存在继续增持股份进而谋取金科股份控制权的计划;使用客观、确定的表述明确未来是否存在对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的调整计划;补充披露自有资金、股东借款及其他合法筹集的资金各自金额及占比等。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聚金、天津润鼎和天津润泽三家公司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融创中国,1918.HK)控制的子公司,三者互为一致行动人,其最终实际控制人均为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

去年9月21日晚间,融创中国公告披露,聚金物业认购金科非公开发行股票9.07亿股,占金科已发行股份总额约16.96%。这场奇袭让融创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一跃成为了金科第二大股东。

2016年11月2日,天津聚金提名融创方面的商羽、张强为金科股份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得到股东大会通过。11 月15 日,金科股份董事会批准天津聚金关联方重庆融创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金科股份共同对重庆融创子公司南宁融创世承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交易金额为4.9 亿元。

11月30日,金科股份公告披露,润泽物业耗资近8.3亿元增持1.62亿股,占金科股份总股本的3.04%。增持完成后,孙宏斌旗下融创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金科股份的比例增至20%。

2017年1月24日,融创中国公告称,该公司在二级市场斥资17.23亿元增持3.3亿股金科股份6.17%股份。至此,融创中国间接持有12.37亿股金科股份,约占金科全部已发行股份的23.15%,共支付约57.23亿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