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证监会: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位置中国证监会党委组织学习,5月2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和证监会系统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上,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位置

中国证监会党委组织学习,5月2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和证监会系统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上,证监会党委强调,当前要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准确研判各种风险,不放过一个风险隐患,逐项细化分解,把防控风险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做实做细。同时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和决策,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放在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经济安全的大局中来统筹谋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着力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梳理资本市场各项风险点,自觉维护和依靠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国企公司制改革年底前基本完成

通过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建立市场化的经营机制,是当前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为了深入改革,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部署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并提出,2017年年底前国企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

财政部: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

5月3日,据财政部网站消息,六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通知》要求,结合2016年开展的融资平台公司债务等统计情况,尽快组织一次地方政府及其部门融资担保行为摸底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市县政府加强与社会资本方的平等协商,依法完善合同条款,分类妥善处置,全面改正地方政府不规范的融资担保行为。

7月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增值税税率

在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增值税税率将由五档减至四档之后,今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自2017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 4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

外管局发布2016年报:2017年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有望收窄

外管局发布2016年报,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表示,2016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仍保持在合理范围之内,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8%。跨境资本流出压力总体有所缓解,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较2015年下降4%。一方面,我国市场主体继续增持境外资产,对外直接投资、证券投资以及其他投资均呈增长态势,对外资产增加;另一方面,随着境内证券市场开放及企业融资需求回升,外国来华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和其他投资等外来投资由上年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截至2016年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01万亿美元。

5至7月保险业将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稳妥化解风险

为防范和化解保险业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保监会计划于2017年5月至7月在保险业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行动。根据保监会下发给各保监局及各保险机构的通知来看,此次专项排查行动将摸清风险底数,稳妥化解风险。根据相关部署,将加强对非法集资风险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机构、重点业务、重点人群的排查,特别是要加强对基层保险机构、一线业务人员的排查。

证监会:截至3月底私募基金认缴规模11.90万亿元

证监会5月3日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总体情况。截至2017年3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859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0424只,认缴规模11.90万亿元,实缴规模8.75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2.64万人。截至2017年3月底,私募基金管理人按基金总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1亿元-10亿元的4249家,10亿元-20亿元的587家,20亿元-50亿元的492家,50亿元-100亿元的177家,100亿元以上的154家。

新华社:各地正在建章立制、多管齐下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是实现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工程。为使越来越多的百姓实现“安居梦”,我国各地正在建章立制、多管齐下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多元化住房需求。

中国隔夜回购利率升至2.91% 创25个月高位

中国隔夜回购利率升至2.91%,创25个月高位。中国7天期回购利率升18个基点,为3月31日以来最大升幅。

二、热点事件:

ST慧球:大股东提议处置8家子公司大多传与鲜言存在关联

ST慧球(600556)5月3日晚公告,大股东瑞莱嘉誉提交临时提案,拟处置湖北科赛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科赛威智能(深圳)有限公司、湖北微家大数据有限公司、湖北瑞莱嘉誉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子公司。公司称拟处置公司大多未实缴出资、未实际运营;值得注意的是,这8家公司大多被报道与鲜言存在关联。瑞莱嘉誉另提议除更名事项外的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修订暂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前海、恒大人寿一季度净现金均现负值资产七成来自万能险

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前海人寿资产规模达2441.06亿元,同比增56.54%;恒大人寿资产规模达731.38亿元,同比增263.87%。其中,前海人寿资产近七成来源于万能险;恒大人寿资产近八成来自万能险。另外一季报数据显示,前海人寿一季度净现金流为-124.41亿元,恒大人寿一季度净现金流为-21.20亿元。

三、事件性利好:

国产大飞机C919即将首飞受益股一览

据东广新闻台消息,国产大飞机C919将5月5日上午在浦东机场首飞。大飞机制造主要分为航空发动机制造、机载系统制造、机体系统制造等三大部分。大飞机产业链从上游原材料、结构件、到中游航电系统、机电系统、机身零部件、直至下游飞机总装。截止2016年末,C919累计订单达到570架。C919飞机全球招标,整个产业链延伸范围极广。

方正证券表示,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在即,建议关注航空产业链板块投资机会。C919是我国自主知识产品的大飞机,已完成机载系统安装和主要的静力、系统集成试验。根据波音公司测算,未来10年国内客机市场空间超万亿美元,同时还将带动金属材料、数控机床、航空发动机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有望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建议关注航空制造产业链上游金属材料制造商宝钛股份、钢研高纳等,中游核心零部件制造商中航动力,成发科技等,下游整机制造商中航飞机等。

受益股:航发控制、中航飞机、成发科技、中航电子、航天动力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正海生物:中签率0.0143%,有效申购倍数为7006倍。

苏垦农发:中签率0.1035%。

金溢科技中签号出炉。共有53136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500股金溢科技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四”位数:8993 3993

末“五”位数:73729 2372925587

末“六”位数:856309 356309920206

末“七”位数:84848470484847 2484847 4484847 6484847 7207030

末“八”位数:7901690904016909 29016909 54016909

末“九”位数:108868374073433853

金牌厨柜中签号出炉。共有17000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1000股金牌厨柜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9840

末“5”位数77723,27723,87858

末“6”位数322109,522109,722109,922109,122109

末“7”位数8222697,3222697,5184932

末“8”位数95351665,70351665,45351665,20351665

末“9”位数073123688

业绩

万科A:4月销售金额418.9亿元。4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89.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18.9亿元。1-4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78.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21.7亿元。

暂停上市

*ST钒钛:连续三年净利为负5日起暂停上市。公司已接到深交所关于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

收购

巨星科技拟1.25亿美元收购美国Arrow公司。公司与MascoCorporation于近日就受让Arrow Fastener Co., LLC 100%的股权事项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美国巨星工具公司购买上述股权,合计交易价格1.25亿美元(最终根据营运资金进行调整)。Arrow拥有美国手动、气动、电动射钉枪和耗材的百年品牌ARROW,公司如完成对Arrow的收购,将会拥有一个全新的北美市场的细分领域龙头品牌。

转让股份

华贸物流:间接控股股东拟向两家央企转让全部持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拟将其间接持有华贸物流的510,451,43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1.09%)全部划转给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监管的其他两家中央企业,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上述事项的具体实施方案涉及政府主管部门的事前审批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合同中标

江特电机:全资子公司九龙汽车签下26.55亿元采购合同。采购方为广通汽车。合同约定,广通汽车拟采购九龙汽车生产的纯电动艾菲汽车和4.9米艾菲厢式物流车,采购金额合计为26.55亿元。

棕榈股份: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19.79亿元PPP项目。上述联合体由公司、新中源建设、西城设计和旭城投资组成,中标项目为“奉化滨海养生小镇PPP项目”,项目总投资19.79亿元。上述联合体将成为该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

许继电气:控股股东许继集团中标6亿元。上述招标项目为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kV直流输电工程第一批设备招标,招标方是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预计中标金额约为6.285亿元。

监管审批

东吴证券:获准新设6家证券营业部。公司已收到江苏证监局的批复,获准在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福建省泉州市、山东省淄博市、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和吴江区各设立1家证券营业部。其中,成都市设立的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为B型,其他5家为C型。

增减持

万里石遭股东上海祥禾清仓减持7.13%股份。持有公司股份14,250,00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13%)的股东上海祥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5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公司股份14,250,003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13%)。上海祥禾减持完成后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巨力索具:实控人5月2日减持1065万股。实际控制人杨会德于2017年5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0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94%。杨会德和一致行动人杨赛于2015年6月5日至2017年5月2日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81.93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79%。

事项进展

新华百货:10转8提案未获通过。股东上海宝银提议的10转8方案未能通过董事会。

公告称,全体董事一致反对将该项高比例转增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认为高比例转增股本不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长远发展利益,相关股东的提议不具有可行性。控股股东物美控股也对转增股本提案持否定意见。

五、机构评述

华讯投资:把握3100点以及年线附近的低吸机会

华讯投资表示,由于缺乏足够的支持,在没有重大利好以及资金援驰的前提下,不要对大盘的反弹抱太大希望。但与此同时,经过大幅下挫之后的大盘不具备再度大跌的机会,加上指数距离年线的空间也不大。后期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也是基于3100点附近的筑底过程,此时不宜太过悲观。在操作上,我们更倾向于把握在3100点以及年线附近的低吸机会。同时适当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在个股的选择上可以针对自己所持个股进行适当的补仓。 

金百临投资:雄安概念股疲弱热钱寻找新热点

雄安概念股的回落,使得热钱丧失了出击的目标。所以,他们需要寻找新的市场热点,就盘面来看,新股、白酒股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大飞机试飞也刺激着热钱关注起航天军工股。如此来看,短线A股就怕雄安概念股的持续火爆。只要雄安概念股疲软,大盘就有望获得一定的支撑。这其实也说明了A股缺乏增量资金,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但考虑到冲击力不足,仓位不宜过重。且持仓品种主要以高成长的中小市值品种为主。

中航证券:次新股蠢蠢欲动图谋上位

今日雄安概念股再度分化,部分个股虽然继续涨停,但板块内多数个股则出现较大下跌。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该板块今日下跌就决绝的认为雄安概念彻底熄火,但可从另一个侧面看到该板块的风险所在。而与之相反的是,今日早盘次新股出现明显异动,新标杆坤彩科技一字涨停,对于该板块的带动是积极的,午后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次新股再次集中活跃,成为今日市场的最大亮点。

资本市场演绎的是一个题材或概念的预期炒作,而非对现实的炒作,所以涨多就要跌、跌多就要涨,这是基本规律。雄安和次新股依然还在轮动过程,当下需要重点注意节奏的把握。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