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蓝丰生化拟收购双鲸药业 再加码医药业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新增医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后,又一医药方面新举措

原标题:蓝丰生化拟收购双鲸药业 再加码医药业务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文多

家有宝宝的网友,可能对一款画有两只小鲸的鱼肝油产品不陌生。这款产品的生产商名为青岛双鲸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鲸药业),如今可能要被一家上市公司收购了。

3月6日,蓝丰生化(002513,SZ)宣布,因筹划购买资产事宜开始停牌。5月3日晚,披露了交易标的为双鲸药业。公告称,本次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的标的资产为双鲸药业100%股权,其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刘宏,公司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蓝丰生化公告并未披露交易的规模及其他信息。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公司官网发现,双鲸药业创建于1950年,是国内首家鱼肝油生产企业。公司产品有软胶囊、硬胶囊、乳剂、滴剂、糖丸剂、溶液剂、片剂等七个剂型,主要生产营养补充类药品、海洋药物、化学药品及生物制药。

除了拳头产品维生素AD滴剂,双鲸药业在2014年还曾一度进入公众视野。当年的央视“3·15晚会”中,播出了关于《“制革垃圾”加工的明胶》的报道,其中称,有“问题明胶”流入双鲸药业。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刻对双鲸药业库存所有明胶进行了封存并全面抽检,最后的结果是:未发现“问题明胶”。

那么,此次收购对于蓝丰生化来说意味着什么?

蓝丰生化2016年年报称,公司原主营业务为农药及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等,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收购方舟制药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新增医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医药业务由全资子公司方舟制药承担,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格局为农化+医药双主业。此次收购双鲸药业后,蓝丰生化的重心看上去更加倾向于医药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