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919即将首飞引关注 多家公司均表态参与零部件供应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4日讯中国商飞公司3日发布消息称,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计划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上证报报道,据中国商飞相关人士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4日讯

中国商飞公司3日发布消息称,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计划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

上证报报道,据中国商飞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国内有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参与了C919研制,16家材料制造商和54家标准件制造商成为该项目的供应商或潜在供应商。

资料显示,C919首架机机头、前机身、中机身、中央翼、中后机身等九大部段由中航工业西飞、成飞民机、沈飞民机等国内航空工业企业制造。中航飞机、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博云新材、利君股份等多名“A股小伙伴”参与其中。

近日,在互动平台上,多家公司均表示参与了C919部分零部件或配套。

利君股份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坤航空加工业务中含C919部分零部件。中航光电表示,公司是C919大型客机的设备架供应商,该型客机项目进展顺利对公司业绩具有积极的影响。菲利华在透露,中国制造的各种航空航天飞行器上都有公司生产的石英纤维。德威新材表示,公司的大飞机材料正处于研发阶段,目前已有小批量试产。

海特高新表示,公司已经取得FAA、EASA证书,具备维修波音、空客、C919等能力。中航动力明确表示,公司有参与C919正在研制的国产发动机。中航飞机表示,是中国商飞的零部件供应商。成发科技也表示,公司参与C919发动机部分零部件研制。华东电脑透露,公司拟收购的柏飞电子为C919的客舱娱乐系统研制相关产品。

新大洲A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没有直接参与生产C919部件,公司参股的中航新大洲航空制造有限公司所产大飞机发动机零部件为Leap发动机零部件,该款发动机主要用于波音737MAX、空客A320neo和C919等机型。

博云新材表示,公司和子公司长沙鑫航共同作为中方与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成立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来承担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机轮、轮胎和刹车系统项目,合资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C919国产大飞机的机轮刹车系统供应商,长沙鑫航是合资公司的结构件供应商。公司还表示,因C919国产大飞机的售价暂未有官方数据,其刹车系统造价占总成本的数据暂不确定;另外,C929大飞机还未开始招标,暂无进展情况。

紫江企业透露,公司的子公司紫江创投参股中航民用航空电子有限公司15%的股份,同时中航民用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与美国GE公司组建的平股合资公司昂际航电,为国产C919大型客机提供航电系统产品。公司还透露,中航民用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的项目正稳步推进中,其首个项目是负责C919大型客机的航电核心处理、显示、机载维护和飞行记录等综合模块化航电系统,在开发硬件的同时也负责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并支持中国商飞的飞行测试、验证、取证和铁鸟试验,现已全部交付使用并通过测试。

旋极信息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已经在大飞机项目上参与了几个配套,公司在积极配合总体设计单位进行试飞前的准备。在C919上,公司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隙交换互联的验证技术、和实时以太网传输技术,提高产品设计的效率和保证产品的质量。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