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62家私募调研106上市公司 3股近5日获超1亿大单进驻


来源:钱投顾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震荡攀升累计上涨1.64%,但就在即将冲破3300点时迎来了4月份一波急跌,经过一轮下跌的洗礼后,个股一片凋零。4月份虽以阳线收官,但整个4月份A股市场走势差强人意。钱投顾首席投顾高洁

作者:吴兰兰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震荡攀升累计上涨1.64%,但就在即将冲破3300点时迎来了4月份一波急跌,经过一轮下跌的洗礼后,个股一片凋零。4月份虽以阳线收官,但整个4月份A股市场走势差强人意。

钱投顾首席投顾高洁分析认为,随着上周创业板跌回1月中旬附近位置得到强力支撑后,在抄底资金涌入下连续两个交易日都出现明显放量。这表明即使中长期创业板整体估值中枢仍不可避免继续下移,但短期来说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成长股有望率先走出一段超跌反弹行情。

大盘低位徘徊,阳光私募的基金经理们开始紧锣密鼓的调研新的机会。据钱投顾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62家私募机构马不停蹄,拜访了遍布全国的106家上市公司。

私募4月份调研忙电子、医药生物行业受青睐

据钱投顾统计显示,从这106家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电子、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电气设备、家用电器等行业,4月份被机构调研公司数量分别有:25家、25家、19家、16家、15家、12家和9家。

钱投顾发现,这些被密集调研的行业中,部分个股上涨幅度也远超同期沪指走势(-2.11%),电子行业中涨幅前三的京东方A、精测电子、顺络电子,期间涨幅分别为16.81%、8.06%、6.95%,其中京东方A年报数据显示净利润高达20.45亿,一季度收获26亿的净利润;医药生物中被调研的个股涨幅前三的是长生生物、智飞生物、 我武生物,期间涨幅12.32%、11.88%、8.90%,其中长生生物去年年度净利润4.2859亿,一季度净利润0.9057亿。可见,业绩优异的蓝筹股、高成长型小盘股受到机构青睐。

从私募调研次数来看,排名前十的分别是星石投资、尚雅投资、博道投资、景泰利丰、鼎锋资产、景林资产、民森投资、彤源投资、源乐晟、重阳投资。其中星石投资堪称“劳模”典范,4月累计调研14次,调研个股包括海康威视、超图软件、烟台冰轮、盐津铺子、齐星铁塔等。

另外,钱投顾注意到,私募基金扎堆调研特征很明显,从机构调研的数据来看,机构关注最多的是海康威视,包括博道投资,鼎锋资产、高毅资产、青沣资产、星石投资、重阳投资等知名私募在内的17家私募都参与了调研,而海康威视期间涨幅14.1%,同时数据显示,博时基金、前海开源、天弘基金等在内的28家公募也参与了该股的实地调研。

从市场表现来看,私募基金调研的106家上市公司中,4月以来4成个股远远跑赢同期大盘走势(-2.11%)。其中,碧水源(22.36%)、京东方A(16.81%)、兔宝宝(16.35%)、海康威视(14.1%)、岭南园林(13.54%)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