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平安“挖走”花旗银行全球零售银行CEO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4日,中国平安宣布,著名银行家、前花旗全球零售银行总裁JonathanLarsen(中文名:罗中恒)加盟平安,担任集团首席创新执行官。

5月4日,中国平安宣布,著名银行家、前花旗全球零售银行总裁JonathanLarsen(中文名:罗中恒)加盟平安,担任集团首席创新执行官。

罗中恒加入平安后,将负责集团创新战略的研究、投资、引进、孵化及管理,并重点关注与集团主营业务方向相关联的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医疗健康科技的引进,构建优质的业务创新平台和先进的商业模式,培育及孵化金融、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科技市场化、产业化应用,帮助平安巩固及发展上述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

据悉,平安将设立一支初始规模10亿美元的基金,致力于跟踪全球金融及医疗健康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创新发展,进行投资及市场化培育,发掘最佳投资机遇,并建立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团队。罗中恒加盟后,将担任该基金的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该基金的整体运作。

在加盟平安之前,罗中恒在金融行业已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自1998年加入花旗集团,罗中恒历任亚太区业务拓展主管、花旗银行新加坡首席执行官、亚太区全球消费金融业务总裁等职。2012年7月,罗中恒担任花旗全球零售银行总裁。任职期间,罗中恒主导了花旗的数字化银行转型,建立花旗金融科技。同时,他还领导了花旗银行在美国的零售业务转型,推动了花旗智能银行分销模型和轮辐式网络模型的落地,以及所有客户体验关键要素的快速数字化。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