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国务院发文批准威海市城市总体规划中国政府网5月4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批准威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国务院原则同意《威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

一、证券要闻:

国务院发文批准威海市城市总体规划

中国政府网5月4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批准威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国务院原则同意《威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通知提出,在《总体规划》确定的777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加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应当统筹考虑为周边农村提供服务。根据市域内不同地区的条件,重点发展县城和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重点镇,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强与青岛、烟台等城市的分工协调,发挥威海对胶东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基金中基金估值业务试行指引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4日消息,为规范基金中基金的估值,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制定了《基金中基金估值业务指引(试行)》(简称《指引》),《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对于非上市基金估值,《指引》指出,基金中基金投资的境内非货币市场基金,按所投资基金估值日的份额净值估值;基金中基金投资的境内货币市场基金,按所投资基金前一估值日后至估值日期间(含节假日)的万份收益计提估值日基金收益。

政策效应显现4月5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降10%

5月4日,易居研究院公布数据显示,50个典型城市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66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同比减少19%。易居研究院指出,4月份市场成交出现下滑,符合3月份以来楼市调控的政策导向,说明部分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受到了抑制。

资料显示,自3月17日北京出台了包括“认房又认贷”在内的系列政策后,全国有多个城市跟进调整政策。易居研究院监测的前述50个城市中,至少有30个城市在3月份和4月份出台过包括限购在内的调控政策。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指导意见

5月4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引导保险业充分发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5月4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周小川:共商共建“一带一路”投融资合作体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中国金融》2017年第9期撰文称,长期来看,投融资合作不是单向的资金支持,需要各方共商共建,构建共同付出、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利益共同体,同时还需要借助市场力量,最大程度地调动各种资源,确保可持续性。基于这些考量,“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融资合作应以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互利共赢”为原则。

能源局:一季度光伏发电量214亿千瓦时同比增80%

据能源局网站4日消息,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保持较快增长,新增装机达到721万千瓦,与2016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新增装机478万千瓦,同比下降23%;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243万千瓦,同比增长151%。新增装机呈现集中式光伏电站降速和分布式光伏发电提速的态势。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8463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7188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1275万千瓦。

发改委:2020年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达到3万亿

发改委网站4日消息,发改委印发《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文件指出,到2020年,主要资源产出率比2015年提高15%,主要废弃物循环利用率达到54.6%左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3%,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达到3万亿元。75%的国家级园区和50%的省级园区开展循环化改造。

上交所:吸引更多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在蓝筹主板上市

上交所今日发布沪市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提出,第一,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吸引更多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在蓝筹主板上市。第二,促进更多公司利用可转债、优先股等再融资品种发展壮大。第三,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利用并购重组实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上交所:加强一线监管抑制上市公司“脱实向虚”不良倾向

上交所今日发布沪市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报告提出,监管上,继续全面加强一线监管,整治市场乱象,抑制上市公司“脱实向虚”的不良倾向。  

二、热点事件:

东北证券:被责令暂停开展代销金融产品业务6个月

东北证券公告,公司3日收到证监会吉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称,公司长沙芙蓉中路营业部前员工涉嫌合同诈骗犯罪,部分员工和经纪人私自推介或销售非公司自主发行或代销的金融产品。虽未发现公司参与有关诈骗活动,但存在对营业部负责人把关不严、监督机制失效等问题。吉林监管局责令公司限期改正、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并暂停开展代销金融产品业务6个月,期限至11月10日止。

证监会: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证监会5月4日晚公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5月5日召开2017年第36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鉴于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第36次创业板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小财注:公司原定5月5日IPO首发上会。

保监会:研究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产品的监管比例实施穿透性监管

保监会表示,逐步调整和优化比例及资本监管,注重风险实质判断,动态审慎调整投资资产的分类和资本要求。对于基础资产为国家政策明确支持的基础设施、保障房、城镇化建设等项目,且具有保证条款的股权计划和私募基金,研究调整其所属的大类资产类别和优化偿付能力资本要求。研究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产品的监管比例,按照基础资产属性实施穿透性监管。

三、事件性利好:

马兴瑞强调深入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研究区域主题望升温

5月3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研究课题汇报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会上指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承载着推动广东省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协调发展的重大使命。希望课题组立足粤港澳三地,着眼全国发展大局,注重精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大限度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通为主要目标,继续深入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研究,助力广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与香港、澳门共同打造世界级经济增长极和优质生活圈。粤港澳大湾区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在会见下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时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战略首次出现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推进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受益股:招商蛇口(001979)、深振业A(000006)、华发股份(600325)、格力地产(600185)、保利地产(600048)、粤水电(002060)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香山股份:中签率0.0227%,有效申购倍数为4403倍。

展鹏科技:中签率0.0345%

苏垦农发中签号出炉。共有234000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苏垦农发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三”位数:250

末“五”位数:40633;90633;18371

末“六”位数:958077;758077;558077;358077;158077

末“七”位数:3152899;5152899;7152899;9152899;1152899;7842685

末“八”位数:82248691;32248691

末“九”位数:159935915;129551679

正海生物中签号出炉。共有4万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500股正海生物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9567

末“5”位数99876 24876 49876 74876

末“6”位数835279 335279

末“7”位数7009452 9009452 1009452 3009452 5009452 4539103 9539103

末“8”位数28560966 78560966 17074001

高送转

三峡新材调整高送转方案。董事长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调整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并获得通过。公司分配方案由10转10派0.4元变更为10转5派0.4元。

摘星脱帽

*ST油工:5月8日起摘星脱帽,简称变为“中油工程”,代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变为10%。5月5日停牌一天,5月8日复牌。

收购

恒康医疗拟约17亿元收购澳大利亚影像诊断企业。公司澳大利亚全资子公司恒康医疗投资(澳大利亚)有限责任公司拟受让PRP Diagnostic Imaging Pty Ltd 70%的股权,股权收购价款约为169,361.97万元人民币。PRP公司是澳大利亚第二大专业从事影像诊断的企业。此外,近期公司与相关方就国内某大型三甲医院之股权合作事项取得重大进展,并拟与相关方签订股权合作方面的重大战略协议,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合同中标

中衡设计:中标2.42亿元承包项目。上述项目为杜克教育培训中心(一期)3#培育楼项目EPC总承包项目,招标方是昆山阳澄湖科技园有限公司。中标价2.42亿元。

监管审批

东北证券:被责令暂停代销金融产品业务6个月,期限自5月11日至11月10日。

增减持

国发股份获控股股东增持1%股份。5月3日至5月4日,公司控股股东朱蓉娟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4,650,04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ST海润董事长及其配偶计划增持不少于1亿元。公司董事长孟广宝及其配偶鲍乐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

泰尔股份中层及核心骨干买入公司股票946万股。4月28日-5月3日,公司部分中层及核心骨干通过“鑫众73号集合计划”买入公司股票9,462,198股,买入金额74,495,974.15元,占公司总股本的2.11%

五、机构评述

广州万隆:深V功亏一篑虹吸效应曝行情致命硬伤

广州万隆认为,由于大盘这次下探并未对关键支撑位进行压力测试,所以也没能激发场外资金的抄底热情。所以在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的制约下,两市午后非但没有一鼓作气继续强力上攻,反而纷纷震荡回落并诱发一波跳水,最终导致深V功亏一篑。

雄安概念自横空出世以来,便一直是场内资金关注的焦点。其大起大落的走势扣动了大多数投资者的心弦。继昨日大面积调整后今日再度强势崛起,高达900多亿的成交额更成为市场整体成交低迷背景下最大的资金黑洞,对其他题材产生巨大的虹吸效应。所以雄安概念走强加剧了场内个股的强弱分化,使得题材间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并最终诱发两市大面积调整。这也再次暴露了当前A股增量资金不足、市场偏存量博弈的致命硬伤。因为量能持续不足,导致个股和题材间此消彼长,反弹时机一再延误。

对待市场持续存在的这一现象,我们需要辩证的来看:一方面,随着冀东装备这一绝对龙头开始阶段性见顶,短期雄安板块势难再度掀起全线涨停潮,持续分化将不可避免;而一方面,乐凯新材、四通新材以及相关地下管廊概念股如青龙管业、新兴铸管再度走强也可以看出,主力并未放弃对这一题材的炒作,只不过开始进行纵深方向挖掘,前期只要概念沾边便鸡犬升天的好时光将一去不复返,唯有股价相对低位且真正受益雄安新区建设的概念股才有望继续受到资金追捧迎接主升浪。

在当前市场整体做多信心不足,结构性分化行情持续加剧之下,投资者既要严控仓位和降低收益预期,同时也要认清大势,紧随资金流向,及时从业绩暗淡、反抽无力、趋势走坏等这几类典型弱势股上抽身,将仓位配置到如雄安概念股中资金介入较深且真正受益新区建设,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的这类潜力股上。

中航证券:两大标杆龙头轮动态势明显

中航证券樊波认为,“指数小作为,热点大作为”是近期市场的最大特点,由于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未来指数动作小、但局部热点持续活跃的态势将成为常态,近段时间市场的表现则更加明显,指数涨跌幅度较小,但我们4月底提示的两大主线雄安概念和次新股则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轮动态势,雄安上涨次新下跌、反之雄安下跌次新股上涨,这种节奏在盘面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两股力量一前一后配合相当默契,而除此之外的其他板块则没有太大的表现。

弱势震荡格局中,资金会围绕主要热点持续进行炒作,而投资者想要获取较高利润,也同样需要顺势而为,不过在具体操作上面,由于近期市场热点交替上涨的特点,追涨操作显得不合时宜,逢低吸纳更显智慧。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