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伦敦证交所修改政策 只为吸引世界最大IPO


来源:FX168财经网

路透社近日报道称,伦敦证交所(LSE)创造了一种新的上市结构,以期吸引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美)的巨额首次公开募股(IPO)。

新闻配图

路透社近日报道称,伦敦证交所(LSE)创造了一种新的上市结构,以期吸引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美)的巨额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报道,这种新的结构将允许该国有石油巨头免于繁重的公司管理要求。

在伦敦上市的公司一般都需要所谓的“优质上市资格”才可位列富时指数。其中的要求包括公司股份的25%必须在交易所发行,除非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特批。

目前预计沙美计划公开发行5%的股份,价值5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之间,这将令其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一只股票。但显然,这不符合LSE的规定。

沙特阿拉伯计划将该公司的股票在利雅得和至少一处别国交易所于2018年之前发行。伦敦的竞争对手还包括纽约、香港、多伦多和新加坡。沙特阿拉伯任用摩根大通、汇丰和摩根士丹利为其交易的管理咨询顾问。

而对于该公司股份的价值仍在激烈的争论中,因为其目前尚未公布诸如销售额或利润之类的财务细节。

沙特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负责沙美的经济政策,他声称公司IPO总值共计2万亿美元以上,这相当于LSE总规模的2/3左右。

但金融时报根据英国石油公司和巴西石油之前的股份出售价值估算,沙美总市值大约不超过1.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