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雄安人气王冀东装备:背后三大势力全线出货,这家赚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雄安新区概念全部倒下了,火山君今天想给你扒一扒人气龙头冀东装备。火山君近期发现,本轮以来,冀东装备背后的三股势力近期都在全线撤退。

原标题:雄安人气王冀东装备:背后三大势力全线出货,这家赚了……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天雄安新区概念全部倒下了,火山君今天想给你扒一扒人气龙头冀东装备。火山君近期发现,本轮以来,冀东装备背后的三股势力近期都在全线撤退。

从4月5日至今,雄安新区概念板块刚好“满月”。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机构、游资、大股东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幕幕经典的操盘战术悉数上演。

在这个概念板块中,冀东装备此前的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均为最小,还涉及“摘帽”概念的施工类设备个股,则是最为典型。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今日为你细细讲来。

大股东大甩卖

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在冀东装备今年1季报中,分别是第5大股东和第2大股东,持股量分别为295.10万股、2614.84万股。其中,唐山国有资本有1307.42万股处于质押状态。

▼图一:冀东装备1季报10大股东情况

(图片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如下图所示,唐山城投集团在今年4月11日、12日连续通过大宗交易完成了“清仓式减持”。

当日,冀东装备尚处于连续一字板涨停状态。并且4月12日收盘后,冀东装备就停牌了。直到4月17日才复牌。

▼图二:唐山城投集团减持冀东装备情况一览

(图片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此后,唐山国有资本在4月24、25日,冀东装备强势反弹之际,也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卖出1130万股。

对比图一不难发现,唐山国有资本在这两个交易日的减持量,也相当接近于“清仓式”卖出了其所持冀东装备的未被质押股份数量。经过本次减持后,唐山国有资本仍持有冀东装备股份1484.84万股,占其总股本的6.54%。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唐山国有资本被质押的1307.42万股冀东装备股份里面,分别有275万股、290万股在4月25日、4月28日被解除质押。但是,最近却未有其继续逢高减持冀东装备的消息。

另外,相比起唐山市城投集团和唐山国有资本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来看,该公司的另一大股东却是通过二级市场连续减持。

结合该股盘面情况不难发现,在近期冀东装备的两波大涨中,有资金通过申万宏源证券沈阳白山路营业部连续卖出冀东装备分批出货。并且,在4月21日多家知名实力游资营业部止损出逃之际,该股东却比较冷静,无大资金龙虎榜卖出。

对比图三中冀东装备在各个交易日的虎榜卖出金额,以及相对应的盘面股价情况,投资者不难发现:通过该营业部出货的股东如果是孙伟,则很可能也是“清仓式”出货;如果是第一大股东唐山发展集团,则减仓量也相当大。

▼图三:申万宏源证券沈阳白山路营业部龙虎榜卖出冀东装备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机构做超短线

如图一所示,冀东装备1季报前十大股东里面,很可能仅有广发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拥有机构席位。

然而,比较有趣的是,较之于其他雄安概念股在第一波上涨末期就有机构席位大抛货来看,冀东装备当时的龙虎榜却无机构席位现身。

如下表所示,机构席位在该股止跌,主力暴拉的4月24日,机构席位却在龙虎榜大买入。并且,在该股继续上涨,强势突破前高之后的4月26、27日才龙虎榜相继大卖出。

可见,对冀东装备龙虎榜抢反弹的机构席位,做出了超短线操作。这也就意味着,此机构席位很可能是“假机构”。

图四:机构席位龙虎榜交易冀东装备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营业部资金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后隔日即卖出

上面,我们提到:冀东装备的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陆续分批套现。那么,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接盘的营业部资金大户表现如何呢?

▼图五: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冀东装备的营业部一览

对比图五和图六,可以发现:这些大宗交易买入的营业部也是做了超短线操作。结合盘面情况不难发现,这些营业部资金大户都是获利相当不菲的。

▼图六:大宗交易买入冀东装备的营业部龙虎榜卖出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多家知名实力营业部游资已陆续退出

本周二,火山君在文中提到“黄药师”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敢死队员”中信证券溧阳路营业部已经相继退出冀东装备。紧接着,昨日“乔帮主”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营业部也在昨日退出冀东装备。

今日,“游资少侠”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也龙虎榜卖出11361.93万元,比其在上周三、四连续追涨买入的资金总额高出3000万元以上,可谓是获利不菲。同时,在4月28日介入的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也大举出逃。

然而,投资者从下表也应该看出,雄安概念板块处于整体上的持续下跌之际的4月20日,“游资少侠”就逆势小幅买入1700万元以上抄底,但次日即止损出货,亏了100万元以上。

▼图七: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龙虎榜买卖冀东装备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图八:今日冀东装备龙虎榜卖方营业部近期操作该股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不过,较之于多家知名实力营业部游资“功成身退”,毫不恋战。在雄安新区概念的操作上多有不佳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游资,却在昨日冀东装备高位放量收阴之际,还在做T净买入。

截至昨日收盘,该营业部还处于龙虎榜净买入状态。然而,今日该营业部却未现身龙虎榜。出逃了吗,金田哥?

▼图九: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龙虎榜操作冀东装备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