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后投资经理正攻陷私募圈 60后“老将”尚有350人


来源:中国基金报

嗷嗷嗷,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又来了。骚年们,奋斗吧,正青春,大好时光。以青春的名义,“五四”是一个符号,意味着年轻、成长、积极向上、青春飞扬。4日基

嗷嗷嗷,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又来了。

骚年们,奋斗吧,正青春,大好时光。

以青春的名义,“五四”是一个符号,意味着年轻、成长、积极向上、青春飞扬。

新闻配图

4日基金君的朋友圈里,有小伙伴在问,4日是五四青年节,14岁到28岁的童鞋是否可以放假半天。我们依旧奋斗在一线岗位上,哈哈。

4日有个段子流传较广:

70后私募投资经理

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无论你是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只要心态够年轻,积极向上,充满进取的力量,你就正青春,大好世界都是你的。

新闻配图

作为私募圈的小胖友,恰逢五四青年节之际,基金君4日要来盘点一下奋斗在一线的私募投资经理们。他们也正青春,奋斗不息,在投资的广阔天地间、A股的风云变幻中,挥洒自如,驰骋江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私募排排网提供的数据,盘点了3730名私募投资经理所处的年龄阶段。基金君发现,私募投资经理分布的年龄阶段很广,横跨40后、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但最为集中的是在70后、80后两个年龄阶段,分别有1301名、1876名。另外,60后投资“老将”有350人,同时90后的“小鲜肉”私募投资经理也有182名。

50后、60后私募投资经理

首先,基金君带小伙伴们看看50后、60后的私募投资经理。有人说,这辈人最大的特色是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充满革命的理想与斗志,对工作相当认真,奋斗不息。

如果从私募搞投资角度来看,这辈人是中国第一代私募投资人,基金君接触过不少,发现他们做投资非常勤奋、专注,有自己坚定的投资信念;他们很多都历经了20多年的市场,对市场的脾气非常了解,摸索出了适应市场的法则,气度沉稳,笑看风云。

在60后的私募投资经理中,代表人物有东方港湾投资的但斌,资料显示,但斌1992年开始证券研究与投资生涯,历任君安证券研究员、大鹏证券资产管理部首席投资经理,在2004年初创建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他对价值投资有深刻领悟,是茅台的忠实“拥趸”,著有《时间的玫瑰——但斌投资扎记》。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除但斌外,60后的私募投资经理还有柏坊资产的龙小波、清和泉资本的刘青山、北京和聚投资的于军、尊嘉资本的宋炳山、富恩德资产的孟力、证大投资的朱南松、元葵投资的施振星、盈峰资本的张冰、明达投资的刘明达、申毅投资的申毅等等。

资料图

再看70后的私募投资经理,有人说,70后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和中国社会体制转型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他们经历了中国大学教育最黄金年代,他们属于务实、创造的群体,用实际行动改变生活、改变社会。

从私募投资经理的角度来看,70后现在是38岁到47岁,人到中年,他们已经成为私募界的中坚力量,一些卓有成就的投资经理已经建立起百亿级的私募公司,事业蓬勃发展。他们形成了自己成熟的投资理念,无论是价值投资、趋势投资,他们在各自领域各展风采。

70后私募投资经理的代表是曾经的“公募一哥”、千合资本掌门人王亚伟,资料显示,王亚伟在1971年9月出生于安徽马鞍山市,1989年他以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的身份考入清华大学电子系,1995年进入华夏证券公司东四营业部担任研究部经理,1998年参与华夏基金的筹建。在华夏基金的十几年里,王亚伟凭借5年748.90%的总回报夺取“公募一哥”的称号;2012年5月4日,王亚伟因个人原因离职,同年在深圳成立私募基金公司千合资本,目前千合资本的规模已超200亿元。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除了王亚伟,70后卓有成就的私募投资经理还有很多,比如高毅资产的邱国鹭、北京和聚投资的李泽刚、乐瑞资产的唐毅亭、源乐晟资产的曾晓洁、拾贝投资的胡建平、广东新价值投资的罗伟广、六禾投资的夏晓辉、万吨资产的俞岱曦、景泰利丰投资的张英飚、思考投资的岳志斌等等。

资料图

80后私募投资经理

有人说,80后的真正含义是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他们享受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但他们也经历了超负荷的压力与残酷的竞争。有人说,80后是“垮掉的一代”,也有人说,80后是“奋斗的一代”。

80后的私募投资经理这两年也越来越活跃。他们有些敢于在市场中展示自己的风采,张扬个性魅力;他们有的做投资大起大落,不怕失败,也有的科班出身,沉着稳健、亦步亦趋做研究搞投资,表现优异。他们也有些从海外留学归来,带来华尔街的经验,搞起量化投资,试图改写以往A股市场主动投资的历史。

80后私募投资经历的代表人物是神州牧基金的辛宇,辛宇做投资讲究人弃我取,要做另类,他在2015年股灾前5000点市场最狂热之际退出,然后2016年3000点满仓杀回,重仓国企改革、并购重组的标的。辛宇在私募江湖中一向独树一帜,如今他打算进军海外市场,发行全球对冲基金。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除了辛宇以外,80后知名的、已经做大了的私募不算很多,比如乐瑞投资的王笑冬、海燕投资的张锦灿、广东新价值投资的范波、富恩德资产的吴金宫、因诺资产的徐书楠。

资料图

90后私募投资经理

最后,基金君来说说90后的小鲜肉私募投资经理。

有个段子:令人无奈的“90后”来到了并不欢迎他们的地球上。在长辈期盼的目光中,“90后”畸形的成长着。他们叛逆,喜欢张扬个性。他们的信条是:哼!管你“几零后”,4日我最大。基本上都属于你鄙视的眼神无所谓,我凌厉的目光可以杀死你!

从私募投资经理来说,基金君接触的90后并不多,可能是基金君老了吧,也可能90后尚未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但未来是他们的,哈哈。基金君之前听说,90后的私募投资经理已经攻陷私募圈,他们高学历,操作横跨多个市场,风格激进、业绩起伏不定。他们做的再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搞投资,有些搞起了科技,比如成立量化私募叫科技公司。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有几家私募是90后私募投资经理的集中营,比如冰剑投资、思考投资、泰诚资本、盈阳投资、杭州塞帕思投资等。

资料图

基金君发现,无论是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的私募投资经理,都展示出了奋斗于一线,积极做投资的无限魅力。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青年,不取决于年龄,而是取决于人的心态。青年,不是取决于你是否处在大好的青春时光,而是取决于你是否付出了该有的努力。

你若积极向上,就算年过百岁也是青春洋溢的年轻人;你若不思进取,年仅二十岁又怎样。

所以,奋斗吧,骚年们。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