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再次暂停逆回购操作 货币政策明显边际转紧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央行官网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5月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4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有

凤凰财经讯 央行官网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5月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600亿逆回购到期。

4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

3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有6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2300亿元到期MLF未续作。

2日央行称,由于上月末临近日终财政支出力度加大,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700亿逆回购到期。

分析称,从这几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看,央行货币政策力度明显开始边际转紧。

最近几日存款类机构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如DR007)开盘利率超过央行同期限的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中信证券分析称,近期DR007开盘利率的跳升多是由于资金面的紧张、监管的趋严和月末月初的习惯性上升导致。近期叠加月末月初效应放大了利率波动幅度。随着特定时点过去,预计资金面将得到一定程度平复。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