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免去项俊波保监会主席职务


来源:凤凰财经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17年5月5日)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郑栅洁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免去李亚飞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项俊波的中国保险监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17年5月5日)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郑栅洁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免去李亚飞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项俊波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免去郑栅洁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4月17日新华网消息:

中组部: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国保监会主席、党组书记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相关阅读:

4月9日,中纪委官网宣布,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4月10日,保监会官网已于昨晚撤下有关项俊波的所有信息,官网中“保监会领导”一栏中已无项俊波的介绍。

IMG_8933.JPG

官网截图

项俊波工作经历

1993.01—1996.04  南京审计学院院长助理、副院长(1994.02任);

1996.04—1996.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审计管理司副司长;

1996.11—1998.05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副特派员(主持工作);

1998.05—1999.12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特派员;

1999.12—2001.02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司长;

2001.02—2002.02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

2002.02—2002.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兼人事教育司司长;

2002.11—2004.07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

2004.07—2005.08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05.08—2007.06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期间:兼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主任、党委书记);

2007.06—2009.01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党委书记;

2009.02—2011.10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后)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2011年8月兼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长);

2011.10—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2011年10月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3-5]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同时兼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会副会长、中国农村金融学会会长;[6-7]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长。

2017年4月,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4月9日来自中纪委网站的消息: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接受组织审查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相关报道:

项俊波4月6日还在出席活动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和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建立国家巨灾保险制度的决策部署,促进地震科技与保险的融合发展,完善国家灾害救助体系,4月6日,中国保监会与中国地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完善、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等重大战略部署,以建立我国地震巨灾保险赔偿机制为目标,在地震保险法制建设、“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建设、地震保险防灾减损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地震巨灾保险制度。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和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为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揭牌。

项俊波指出,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开启双方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以“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为基础,大力推进协议确定的各项内容,提升保险业运用地震科技成果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努力把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让保险保障和地震科技创新成果更好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郑国光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丰富我国防震减灾工作内涵,将单一依靠政府救助向多渠道多方位救助模式的转变,开启以地震为突破口的巨灾保险制度建设和实践探索的新篇章,进一步完善国家防灾减灾体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部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深化在地震保险法制建设、地震灾害风险管理、地震灾害防范科技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推动地震灾害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形成强大合力,建立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地震巨灾保险制度。

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由中国保险学会与中国地震学会联合设立,以建立和完善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震巨灾模型为核心任务,研发满足地震巨灾保险需求的地震危险性评价、地震灾害风险评估方法和技术,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