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债券通”北上机制明确 做市商已可申请资格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媒体消息,三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近期在上海开展推介活动,向债券市场做市机构开放“债券通”业务资格的申请,并明确了境外投资者“北上”投资中国

据媒体消息,三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近期在上海开展推介活动,向债券市场做市机构开放“债券通”业务资格的申请,并明确了境外投资者“北上”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的一些机制安排。交易中心在会上表示,“债券通”机制下境外投资者可与做市商开展请求报价方式的银行间现券买卖;“债券通”业务资格将倾向于有一定债券持仓量和资金准备、做市品种丰富、平仓补仓能力强且有较高国际认可度的做市机构。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认为,在全球资产低收益的背景下,中国债券收益率相对较高,主权评级又高于其他新兴经济体,对国际资本吸引力较大,境外机构对人民币资产配置的需求也会增加。近期中国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差距重新回到了100BP以上,相对收益率较高的比较优势有所体现。但是当前人民币汇率风险的管理工具仍较为缺乏,同时汇兑敞口对冲的成本也依然较高。这些问题也决定了境外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大陆债券时积极性仍然不会太高。“债券通”通过香港将展示更加规范和法制化的投资环境。有利于大陆债券纳入全球主流债券指数,并吸引被动投资资金的入场。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