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银监局:防止P2P等机构违规给银行传递风险


来源:网贷之家

据财新报道,上海银监局局长韩沂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一季度上海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会上称,上海银监局已进驻银行,将重点查同业和房贷风险。

据财新报道,上海银监局局长韩沂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一季度上海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会上称,上海银监局已进驻银行,将重点查同业和房贷风险。韩沂同时要求银行加强对与小贷公司、P2P网贷等外部机构业务合作的排查,防止这些外部机构业务违规给银行自身传递风险。

报道称,在上述通报会上,韩沂表示,“要发挥‘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一查到底,查处一个、警示一片。”他指出,要落实银监会系列文件,做好检查工作。上海银监局检查组已经陆续进入相关机构开展检查,要以机构自查和监管检查为契机,对“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等问题整改和问责。

对于二季度工作,韩沂称,要对标风险防控新形势来防范风险,包括严格整治同业业务,加强交叉金融业务管控,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防范外部风险向银行业传递。

韩沂重点提示要注重对异地信贷和投资的风险防控。并指出,对于存在层层嵌套、看不透底层资产、风险难把控业务,“一把手一定要承担第一责任,必须做到心中有数”。

此外,韩沂还要求银行,加强对与融资担保、小贷公司、P2P网贷机构以及各类交易场所业务合作的排查,防止这些外部机构业务违规给银行自身传递风险。

网贷之家此前曾报道,上海银监局日前公布8项行政处罚单,民生银行、招行、工行以及上海金山惠民村镇银行均被罚,其中民生银行分支机构领取了4张罚单,工行被罚数额较高,为487.42万元。其中涉及到的原因包括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规放款、中后台岗位未实际分离、客户经理伪造贷款支付凭证等。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