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岸人民币随离岸走贬 交易员和分析师看法各异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五(5月5日),在岸人民币跟随离岸市场走贬,双双触及逾三周盘中最弱,CNH较CNY由溢价转为折价。交易员认为今天离岸市场主导的贬值主要因流动性放松带来部位调整,分析人士则认为人民币短期料到顶令空头蠢蠢欲动。

中国汇市

周五(5月5日),在岸人民币跟随离岸市场走贬,双双触及逾三周盘中最弱,CNH较CNY由溢价转为折价。交易员认为今天离岸市场主导的贬值主要因流动性放松带来部位调整,分析人士则认为人民币短期料到顶令空头蠢蠢欲动。

两位离岸市场交易员称,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整体相对放松后,USD/CNH即期多头于日内建仓,价格上行后远期买盘亦增多,进而令远期点止跌反弹。

其中一位交易员称,USD/CNH即期上行是远期点下行后的头寸调整;在岸市场走势跟随离岸,整体供求保持均衡,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德国商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类似于去年同期,感觉境内外市场已经探明USD/CNH底部,开始做多美元。

本周末事件较多,法国总统选战进入最后冲刺,美国公布4月非农就业数据或提升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的可能性,美联储多位官员将密集发言,中国将公布的4月外储规模可能连续第三个月回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001元;16:30官方收盘价报6.9元,跌0.05%;人民币成交额减少2%,报262.36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039元;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价差报38点。

美元/在岸人民币一个月隐含波动率涨3.5个基点,报2.3925%;人民币兑美元1年期NDF跌0.05%,报7.1065元;一年期境内美元兑人民币远掉升水跌84点,报1235。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73个基点或0.11%,报6.8884元;据中间价计算,今日交易波幅上限为6.7506,下限为7.0262。

在岸、离岸人民币以及中间价走势

重点关注

金融40人论坛研究员:人民币汇率制度迎来市场化窗口,汇率超调不足虑

中国央行周日将公布4月末外汇储备。据彭博调查经济学家所得预估中值,4月份外储料小幅回升109亿美元,至3.02万亿美元

中国央行称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单日净回笼600亿元

中国据称计划启动新一轮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中国去杠杆的最新行动成效初现,理财产品发行热降温

海外关注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预估为增加19万,这一数字可能提升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两次的可能性;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Fischer、旧金山联储行长Williams、波士顿联储行长Rosengren、芝加哥联储行长Evans和圣路易斯联储行长Bullard将讲话

法国总统选战进入最后冲刺,国民阵线的领导层开始承认勒庞可能会在周日的法国总统大选中失败,因为周三的电视辩论中她未能给民调领先的马克龙以致命一击

特里莎·梅的保守党在英国地方选举中旗开得胜,保守党席位数上升,英国独立党与工党则失去席位;投票结果预示特里莎·梅将赢得最后的全国选举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对通货膨胀预期的态度仍然相当谨慎,但我确信,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并辅以财政政策,我们最终能够让工资和物价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