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亿级私募大佬调仓换股 谁是王亚伟“新宠”?


来源:野马财经

说到王亚伟的重仓股,第一个要提的就是他的三聚环保。受益于一季度宏观基本面向好、情绪面改善的市场环境,私募股票策略基金整体表现不错,不少私募更是抓住了家电、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建材等结构性行情,一开年便

说到王亚伟的重仓股,第一个要提的就是他的三聚环保。

受益于一季度宏观基本面向好、情绪面改善的市场环境,私募股票策略基金整体表现不错,不少私募更是抓住了家电、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建材等结构性行情,一开年便赚了个盆满钵满。那么,王亚伟、裘国根等知名私募大佬一季度“KPI”究竟如何呢?

看点一:陨石掘金一号摘得排行榜冠军

日前,私募排排网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股票、债券、期货私募基金产品排行榜。榜单显示,股票策略产品一扫去年的颓势,表现亮眼,在八大策略中排名第二。

图片来源:私募排排网

纵观一季度前十榜单,上榜的产品以新面孔居多,大多运行时间不足一年,但也不乏一些老面孔,例如匀丰资产旗下的“匀丰量化进取”,曾获得2016年单月的月冠军。排名前十的产品收益均超过30%,平均收益48.11%,首尾相差38.01%。

野马财经(微信公号:ymcj8686)梳理发现,亚洲掘金旗下产品“陨石掘金一号”以76.14%的收益率囊括冠军,该产品成立不足半年,前期净值一直处于水平线下,整个3月迎来一波直线上涨,净值一路飙涨至1.58元,可见该私募很好地把握了3月份市场阶段性机会;排名第二的是匀丰资产旗下的“匀丰量化进取”,成立以来走势良好,累计净值为3.3985元,净值一直不断在创出新高;斯诺波投资旗下的“私募工场股惑人生一期”则以50.11%的收益率位居第三名,累计净值为1.417元。

看点二:前公募一哥”王亚伟也追雄安概念股

王亚伟追雄安概念股

说到王亚伟的重仓股,第一个要提的就是他的三聚环保(300072.SZ)。数据显示,2017年是他们相守的第五年,当然三聚环保也确实没让他失望,从今年年初至今涨幅为24.63%。

2013年一季度,王亚伟首次入驻三聚环保,在此后的4年更不离不弃,准确的说总体为大幅增持状态。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昀沣”和“昀沣3号”合计持股比例为3.65%,相比2016年年末持仓没有变化,两只产品分列三聚环保第4和第9大流通股东。

此外,在历经A股市场雄安概念股逆袭之前,除了三聚环保外,王亚伟又买入天保基建(000965.SZ),而这是一只不择不扣的雄安概念股。数据显示,重仓天保基建的是“昀沣6号”,这只产品于2017年1月成立、2月备案,刚到4月就派上用场了。

公开资料显示,天保基建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是天津港保税区区属国有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所属天津房地产公司,主要从事基础设施开发管理,受益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年初至今,天保基建涨幅为33.58%。

资料图

此外,“昀沣6号”和2016年11月新成立的“昀沣5号”也新进了大连热电(600719.SH ),同时“昀沣”增持大连热电,大连热电年初至今涨幅为7.37%。

其他重仓股方面,一季度增持了天威视讯(002238.SZ),但天威视讯年初至今跌幅达14%;而第一医药(600833.SH)、北京城乡(600861.SH)和歌华有线(600037.SH),年初至今分别下跌9.88%、15.56%、3.79%,稍微为王亚伟捏把汗。

赵军&裘国根:好酒还属陈酿香

重仓长情的不只王老师一人,赵军和他掌舵的淡水泉,也是长期偏爱医药和化工,持股周期也多在1年以上。

淡水泉旗下有三员战将长期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淡水泉精选1期”、“投资精英之淡水泉”、“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3只产品长期结伴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

数据显示,3只产品一季度继续重仓歌尔股份(002241.SZ),合计持股比例3.35%,歌尔股份年初至今涨幅为28.75%。同时,这3只产品小幅减持了万华化学(600309.SH ),万华化学年初至今涨幅为24.01%。增持了天士力(600535.SH),年初以来上涨0.19%。值得注意的是,赵军持有这3只股票已步入第3个年头。

另外,淡水泉继续持有招商轮船(601872.SH),年初至今涨幅为4.45%。新进中材科技(002080.SZ),涨幅3.65%。复星医药(600196.SH)、红太阳(000525.SZ),分别上涨29.3%、11.73%;烽火通信跌幅达13.09%。

资料图

近两年,裘国根掌舵的重阳投资长期出现在公众视野的产品则是旗下“三大金刚”:“重阳战略同智基金”、“重阳战略汇智基金”、“重阳战略聚智基金”。

这三大金刚或集体、或组合,长期驻扎在上海家化(600315.SH ,3年)、云南白药(000538.SZ,4年)和长江电力(600900.SH,6年)。三只股票年初以来至今,分别上涨了4.39%、9.39%和11.06%。

 看点三:私募看好后市投资机会

一季度A股市场行情已经收尾。大盘在震荡中调整,白马股、次新股表现活跃,中小创继续去泡沫,消费、沪港深、蓝筹等成为市场的“亮点”。在二季度,雄安新区的设立成为市场的催化剂。

深圳大岩资本董事长石梅表示,“对任何近期的市场判断,都是盲人摸象,很难作出判断。这也是大岩资本一贯的想法。我们对短期不做预判,但长期看好中国的市场。”    

A股短期维持震荡,但中长期相对乐观,从各项经济数据和行业表现来看,经济正长期向好发展。对此,一位私募人士表示:“目前这个阶段,春节行情已经结束,应该会有一段时间的调整,但我们对下半年的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经济还是向好的。”

世诚投资认为,行业龙头仍将继续表现,但预期行业龙头股二季度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相较一季度将明显收窄,且不管是各龙头行业之间还是行业内细分领域都将出现进一步分化。

清和泉资本认为,二季度投资偏谨慎,看好消费行业。当前经济环境可类比2010年、2013年,特别是2013年,不管是GDP走势、CPI走势,还是货币政策方向、利率走势、地产调控、去杠杆,节奏都非常相似。参照2010年和2013年的行业表现,一般消费类股票均获得较大的超额收益,其中代表行业有医药、白酒、商贸、消费电子等,对当下投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板块方面,和聚投资称,持续看好PPP相关板块,尤其是环保、建筑相关领域;受益于一带一路,轨道交通领域龙头公司将迎来国内及海外业务订单的确定性高增长;新材料板块,包含非金属、精细化工材料应用非常广泛,成长性可期;此外,关注基本面良好、但较低估值、高安全边际的个股,同时也会阶段性参与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地方国企改革等主题机会。

不同的私募风格不同,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可关注偏向于长期投资、看基本面变化或跟重大主题走的私募,对于看重重组、壳资源的不建议投资者跟踪,毕竟水太深,而且跟上步伐真的很难。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