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复盘手记:如何才能选出强势股 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扫描二维码实时收看选中超强势股并非总是可遇而不可求,它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

扫描二维码实时收看

选中超强势股并非总是可遇而不可求,它要求投资者不但具有极强的看盘能力,而且还要有超人的胆量。在众人徘徊观望之时坚决买进。一个够水平的投资者会在一波行情风声乍起之时从数只率先拉涨停的个股中筛选出一至两个股票。它们必须在流通股本、股价绝对高度、题材、业绩及个股日分时图、股价拉涨停的角度与速度等诸方面。

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如果能把握住机会,找到强势股,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肯定是一件幸事。但是,把握住强势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一定的经验和技巧。一般说来,把握强势股需要“盘前”、“盘中”两方面的工作来进行。

盘前准备工作:

首先,从盘面技术的角度上来看,在大盘放量下跌的过程中,逆市上涨的个股,可能是强势股。这类股票我们俗称“抗跌股”。进一步判断这类股票是否真是强势股,还要看它的成交量以及前期的表现。另一类值得注意的股票是,在大盘开始反弹的时候,它的反应更快,速度和力度更大,这类相对活跃的股票应该值得关注。在非交易时段,您需要重点浏览当天涨幅榜和板块,关注此类股票。

其次,从基本面以及股票的题材上发现强势股。带有一定题材的股票,往往容易成为强势股。所谓的题材可以是区域题材,可以是重组概念,也可以是政策利好等等,这要求投资者要在盘前盘后密切关注当日新闻,从新闻中发掘与资本市场有关的有价值的信息,从而把握具备成为强势股潜力的股票。

第三,关注大资金的动向。资金的异动是发掘强势股的一个重要指标。无论是从盘面技术还是从基金公司公布的季报来把握其实际动向,总能找到近期受到资金关注的股票。资金的关注则意味着该只股票的后市被看好,这类的股票极有可能成为强势股。及时阅读基金报告也是盘前重要准备工作。

第四,从历史信息记录来发现强势股。强势股往往在如下几种股票里诞生。

第一是市场形象突出的个股,一旦出现异动容易成为强势股,这里的市场形象主要指,基本面突出,有龙头潜力,股本结构突出(全流通或者小盘股),股价表现长时间特别沉闷的个股;

第二是有明显操作风格的主力重仓持有的个股,比如说华夏基金管理公司重仓的个股,在每轮行情中都回冒出几匹黑马;

第三是有特殊事件发生,股价量价配合默契的个股,比如中报、年报高送转的时候、重大资产重组的时候;

第四是大盘强势时,成交量连续成为市场中最大的一类个股,在大盘弱势中,成交量连续成为最小的一类个股。

第五是市场都看好又不敢买,但还在涨的个股容易成为强势股。总结来说,股票买卖就是“行,益,量,线,性”这五方面。从实战操作角度讲,大资金的运做远比小资金的操作技术性要求高,其操作的痕迹必然要显露出现,这样就给中小额资金投资带来了一定的伏击机会。

盘中直击强势股:

用技术性态来发现强势股

在大盘强势的时候,每当大盘进行技术调整时,目标股基本上呈现较强的走势,特别是那些在大盘强势后出现较大的下跌时,放大量逆市上涨的个股。在大盘弱势时,股价能够无量沿均线连续走出上升通道的股票,或者在大盘出现一个稍微大的跌幅,目标股股价受到影响,但随后在大盘止跌后立即有反应的,在大盘处于正常的波动时,目标股的总体卖出的成交量不大,在股价挂单档位上,经常有连续的较大买单或者卖单出现,此时再有其它的较大买卖单与挂单成对手成交,股价盘面上会立即有反应的个股,在经历一定时间后可能会成为强势股,深圳方大在其上市后的第一次大幅上涨前就有该种现象。

特别是要关注在整个板块集体下跌的尾声,大家都在出最后的长阴的时候开始提前起动出小阳线上攻,而且在第一次反弹的过程中遇到大家都回落了自己单打的个股是中短线突击的目标,还有就是在大盘突然遇到利空打击的时候,在连续的阴线下跌的过程中,先起动的板块个股有可能成为在主流资金成功切换热点的方向。在短线上的应用就看同板块在上涨途中出现连续调整,是最先起稳的可能是这个板块在换阶段性的热点。

从即时成交量能来发现强势股

在股价观察参考时间前的一段时间,股价在一个箱体内(横盘或者缓斜上)震荡,经常出现量价异动的个股,在其出现一次破位后,股价立即强势上涨,该股有望成为强势股。在某主流热点股票群体上扬后,其中的一些股票市场表现明显强于其它多数股票,在股票技术调整后又再次放量上涨的个股容易成为强股。在大盘高点或者低点,逆市连续单边表现的个股容易成为强势股。

何捕捉强势股

1 底部“十字星”后不再下跌,密切关注。底部持续放量是股票上涨的重要特点。底部放量也是判断大盘行情的根据之一。

2 突破“生命线”第一个涨停,大胆买入。只要出现“底部突破涨停”的信号,要果断买入。最好是平地涨停突破24日“生命线”成功率很高。分时图上的特点是开盘快速涨停,均线跟上,追没商量。

3“横行霸道”开盘涨停可以持股不动。如果形成龙头风范后,冲击力度更高,持股待涨。连续缩量涨停,坚决持有。

4高位出现“避雷针”并且换手率特大,坚决出货。只要高位换手超过15%以上提高警觉,随时准备开溜。

5 高位放量跌破5日移动平均线,必须赶快清仓离场,不可留恋前日高点。

6 在5日线突破24日“生命线”短线关注。5日线突破72日“决策线”中线关注。

7 较长时间横盘,出现底部挖坑大阴线,然后出现底部大阳线并吞并见面的阴线,这是转折信号可以重点关注。

8 突破平台是短线启动的表现,要重点关注。

9 高位宽幅震荡要小心主力出逃,出现实体长阴,必卖。高位出现“天量”,就是主力出逃迹象,出现两个“避雷针”信号,坚决卖出。

10 二次放量冲击高点,3日不创新高一定要注意出货。

11 在长下影线K线后面站稳,出现涨停突破是强力买进信号。

12 对于沿5日线上涨的超级黑马,不破5日线可以持股待涨,一旦跌破5日线3天不创新高,注意风险。

13 底部出现“四线合一”粘在一起的时候,这是突破的临界点,短线注意必须向上突破以后再买,因为这种临界点也有向下挖坑的可能。中线可以买进。

14 开盘两市第一家涨停的个股,要重点关注。

15 高位放量涨停不可盲目乐观,谨防主力出逃,高位“十字星”是多头力量衰减迹象。高位“避雷针”必跑无疑。

16 股票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探底十字星”是转折信号,下影线越长,可信度越高。可以关注。最强势的反弹行情是“横行霸道”用涨停板来切割下降通道。当一个股票的买入资金比卖出资金多好几倍的时候,就是一个买入依据。

17 波段操作适合比较稳健的投资者,碰上轨减仓,碰下轨加仓。长期在股票市场的人要耐心等待回补机会。切记,量能是推动股票上涨的关键。

18 涨停突破前面的横盘区,只要刚启动的涨停是缩量涨停就是比较强的黑马。

19 当一只股票出现明显3波上涨之后就要注意主力有出货意愿。正在上涨是也不要盲目乐观,随时都会变换趋势。短线涨幅过大出现调整,不要急于买进,情愿不赚鱼尾也不要被套牢。

20 高位出现长黑大实体阴线,不要犹豫必卖。高位跌破24日“生命线”空仓,短线不操作。千万不要把股票当成“收藏品”。

21 不要以为股票价格已经跌去一半就是安全,在跌的趋势没有改变之前买入都是错误的,股票做短线也必须有中线向好的基础。

22 出现“小阳慢推”可以短线参与。当出现加速上涨以后,涨不动了,就要卖出。涨多了就跌,涨不动就跌,这是不变的道理。

23 突破平台是短线高手一定要把握的机会,没有均线压制的股票上涨比较轻松。

24 分时图是超级短线必须看懂的工具,是短线决策依据。

25 底部提前活跃的股票通常大盘涨势最猛的时候就要见顶啦。

26 要把每次大盘有行情都有表现的股票列入自选股,活跃的股票波动大,有波动的股票才有差价,最近高点成交量密集区就是最新反弹压力位。把握住节奏就可以胜利。

27 在经过底部探底成功之后,出现第一个跳空突破5日线的缺口,可以认为是转折已经开始。

28 回抽24日是最佳买点,跌破24日线是最重要的卖出信号。【3天收盘价低于24日线为跌破】

29 盘后的复盘是发现股票变盘信号是主要方法,机会是青睐有准备之人,靠别人指点只可成功一次不可成功一世。

30 当中线牛股出现股价突破200日线的时候,要密切注意是否有主升浪行情。

31 当跳空高开向上攻击涨停创出历史新高时,要追加买入。

32 底部形态一旦确立,就应该站在买方。顶部形态确立之后,要果断站在卖方。大方向选对是成功者的必备。

33 当底部有资金不断介入的时候,就会引起股价异常波动,反复,大量,来回波动,成交量也会温和放大,看对方向顺势操作。

34 底部量线金叉,突破200日量能线,就有牛市机会,大牛股都是大涨小回的运作,成交量是行情延续运作的关键。

35 平低阳是最常见的见底信号,开盘价就是最低价。 “蜻蜓点水”是主力刻意制造出来的即将加速信号。

36 股价横盘下跌,成交量不断放大,出现“量金叉”这就是量价背离,短线机会。底部一嶊量中线向上,趋势不变,持有。高位涨停加速赶顶,接近尾声。

37 放量突破前两次上升浪的最高点是买入信号,要敢于操作敢于买高。继续上涨的概率是75%

38 高位长下影线破5日线注意风险,是冲高出货的提示。

39 股票价格快速上涨60%或者翻倍以后,时刻注意风险,如有掉头迹象立马空仓。

40 双底是非常简单,非常实用的买入方法。当5日线金叉24日线攻击涨停是最佳买点。

41 短线操作出现亏损3%立马无条件卖出;中线7%长线10%。短线买入已经盈利,第二天回调,股价接近成本时无条件卖出,坚决不让已经盈利的股票出现亏损。

42 实战经验有时候非常不符合情理,却很有效。任何图形,任何技术指标都100%赚钱。

43 高位出现巨量不能收阳线,注意风险加大。高位连续出现十字星放量滞涨【跑】。

44 和长庄共舞是非常简单的赚钱方法,比如贵州茅台,只要按照价格来操作就非常简单,跌多了即可以大胆买进。周线月线多头排列就可以持股不动。

45 单日出现低开一路飙升攻击涨停的实体大阳线可以快速买进。

46 严重超跌,就会引发报复性反弹,偏离24日线越远越有反弹机会。

47 出现5日均量线死叉60日均量线,股价上涨,不要犹豫卖出。

48 成交量不是有买盘决定的,筹码的转换与成交量的变化都是资金推动的结果。

49 底部越扎实的股票空间越大。【适合中线】中长线牛股必须是基本面优良,公司有长远发展有稳定的业绩。做超短线可以不看基本面,只看图形,做超短线,不可以留恋,来去自如。

50 只会买进不会卖出是很多投资者最后亏损的最直接操作模式。切记!切记!

文章来源:新浪微博“熊市猎人”

及时捕捉市场热点,全面解读交易盘面,投资达人带您“品股论今”,关注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池”【微信号:xingzwgpc】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