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要赶上A股的增持潮 得先了解大股东出手背后的隐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有私募人士表示,近期不少公司出现大股东增持,其增持背后各有隐情,近期部分个股都跌幅较大,甚至部分公司股价已经跌破股票质押警戒线,这个时候大股东不得不增持自救。


今年上证指数迄今微幅下跌0.02%,但是不少个股的股价却大打折扣,有的甚至跌穿了2015年股灾时的低价,此时上市公司股东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的风潮再起。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5月以来,沪深两市已经发生了108笔增持行为,不少是公司大股东、实控人的增持行为。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近期不少公司出现大股东增持,其增持背后各有隐情,此外近期部分个股都跌幅较大,甚至部分公司股价已经跌破股票质押警戒线,这个时候大股东不得不增持自救。

弱市状况下增持潮再起

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5月以来,沪深两市已经发生了108次增持行为,其中不少是上市公司实控人、大股东的增持计划。

如在5月2日晚间,兰石重装控股股东拟出资3亿~10亿元进行增持。此外,皖新传媒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东方明珠5月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文广集团之前分11次共耗资1亿元累计增持392.81万股公司股份,其增持计划已执行完毕。为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对于公司的信心,文广集团决定从5月5日起启动新一轮增持计划,再利用自有资金1亿元择机增持。

部分上市公司的核心骨干也开始了增持行动,如泰尔股份在5月4日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目前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公司部分中层及核心骨干于4月28日至5月3日,以自筹资金通过认购兴证资管鑫众7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买入公司股票946.22万股,买入金额7449.60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2.11%。乐普医疗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蒲忠杰于5月4日耗资约1758万元增持95.52万股;必康股份实控人李宗松5月4日耗资2.5亿元通过集中竞价增持了906.9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大股东的增持理由多以“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为主。实际上在持续震荡弱市之下,大股东通过增持表明护盘态度明显,其中*ST海润“披星戴帽”后复牌连续遭遇三个“一字跌停板”,收报1.81元,而*ST海润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孟广宝及其配偶鲍乐计划在今后6个月内,出资不低于1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