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什么样的烂板出妖股


来源:凤凰财经

注:文章为复盘哥团队原创,微信公众号“每日涨停板复盘”,微信ID“mrztbfp”,独家授权凤凰财经使用,其他媒体和平台禁止转载,否则一律视为侵权

注:文章为复盘哥团队原创,微信公众号“每日涨停板复盘”,微信ID“mrztbfp”,独家授权凤凰财经使用,其他媒体和平台禁止转载,否则一律视为侵权

 

去年我们盘点过,2016年每月必出一牛股。中毅达、深深宝A、数源科技、爱康科技、名家汇、科恒股份、维宏股份、第一创业、兴业矿业、廊坊发展、四川双马等,牛股并不少见,但是敢称为妖的着实没几个。其中,四川双马、特力A是A股历史上,难以轻易比肩的两只妖王。

 

但当下这种偏羸弱的市场环境下,能出现冀东装备这样的票也实属不易,16个交易日翻2倍。这种妖王,对于场内交易选手,想要从头吃到尾是不可能的。但是掐头去尾吃到大部分主升浪,是完全可能实现的。不要让这样的成绩看起来遥不可及,那么我们就来研究研究这些票。

 

事实上,这些票有一个表现出来的共同点,启动的时候都是烂板。但这只是表象,更重要的表象深处,烂板代表着分歧。详细如何,看案例:

 

1、冀东装备(000856)

 

题材:雄安-机械设备,摘帽

启动流通市值:30.6亿(52.7亿)

流通盘:2.27亿

涨幅:6个交易日74.6%(16个交易日195%)

 

大盘情况:-1.96%

 

启动日:

 

主升浪:

 

简述:清明节后,雄安大计从天而降,一个题材撑起整个指数一改往日颓废,但起步就是一致。6个板后,12号走弱迹象初显,同时管理层给市场降温,几乎缩量一字的龙头们全部被关停。13号整个雄安板块走了补涨路线的涨停潮,那么自然14号几乎全部挂掉,并且开始了第一轮的下跌之路。

 

周末冷静过后,17号被陆续放出来的,该补跌的补跌,勉勉强强剩下4只封在涨停板的票,先河环保,冀东装备,金隅股份,嘉寓股份。关键时刻,市场已经给你选择出了龙头,先河环保当天成交50亿+,从资金角度分析,不支持成为领航龙头。金隅股份,同理。嘉寓股份,复牌出来的绝对涨幅根本没有可比性。

 

那么只剩下一个冀东装备,成交16亿左右,可以比拟一下近期的牛股西部建设和天山股份,从资金角度来讲是有潜力的。而且,即便当天依旧无法分辨,那么第二天市场已经给了最后的答案,18号雄安仅剩一只涨停,冀东装备。我们一直说要跟随市场,相信市场选择的,这就是跟随。

 

2、西部建设(002302)

 

题材:一带一路(新疆)-混凝土,国资混改(激活股性)

启动流通市值:43.2亿(实)

流通盘:3.49亿(实)

涨幅:6个交易日70.4%

 

大盘情况:-+0.49%

 

启动日:

 

主升浪:

 

简述:西部建设在2017年1月下旬炒作国企混改的时候作为龙头股性就已经被激活了,北新路桥偶尔跟风。2月份炒作一带一路(新疆+水泥)的时候,天山股份的走强并没有带动西部建设跟风,只有青松建化是最紧的跟风。一带一路是公开性的题材(不知道它要炒),不像雄安是从天而降(第二波也是公开,但市场早已有预期)。

 

3月22号作为天山股份的跟风涨停,西部建设的真正启动应该从3月22号开始算起,真正接过了一带一路(新疆)的接力棒。当天成交额14亿,换手率10%。是一只并不受瞩目的票,当天有夺人眼球的中材国际和无影脚的达刚路机,西部建设烂板一只,并没引起市场的过多关注。

 

但这只票在不声不响中走出了2连板,3连板,甚至4连板,作为当时非庄票的连板,才开始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这就是我们之前一直在强调的,每一只涨停票(非庄票)都值得被尊敬,尤其是2连板是确认一只票接下来短期未来的关键,2板的风险远远小于1板。

 

3、天山股份(000877)

 

题材:一带一路(水泥,新疆)

启动流通市值:43.6亿(实)

实际流通盘:5.68亿(价格低)

涨幅:8个交易日79.3%

 

大盘情况:+1.74%

 

启动日:

 

 

主升浪:

 

简述:第一天市场归类的是混改,其实彼此之间没有任何联动性可言,比较独立,被忽视,成交12亿,换手15%。第二天出现了忠诚的小弟,青松建化,从此一路追随,因此归类为水泥,依旧比较独立。第三天,新疆、西藏、带路等基建全面爆发,归类为工程基建。第四天,一带一路路线开始逐渐清晰。

 

也正因此,市场总结了四川双马、上峰水泥、同力水泥、天山股份等,看见了水泥板块比价效应上方空间,打开了一带一路的入口。这只票纯属在摸索中前行,第一波做龙头股性没有经历过激活的过程,这属于基因突变。但,从此股性被激活,基本上有一带一路的时候就是天天见。

 

4、三江购物(601116)

 

题材:新零售(阿里),泛股权(复牌)

启动实际流通市值:25.4亿(54亿)

实际流通盘:2亿

涨幅:8个交易日87.7%(17个交易日310.5%)

 

大盘情况:-2.72%

 

启动日:

 

主升浪:

 

简述:这只票公告阿里入股后复牌,连续6个一字板+一个实体板,随后又来个反包,惊呆了场内众人(引起关注),就被赋予了多一分期待,于是被特停。复牌出来后,分歧还是比较大的,毕竟你再看好,监管也在注意,但还是犹犹豫豫的推到了涨停板,着实说明市场对这个动作的强烈“看好”。

 

第一天烂板,成交13.5亿,换手11%。走妖之后,市场挖掘了几个方向,阿里概念新零售概念,同时这货也和当时火热的泛股权的超跌反弹几只票混在了一起,但实际上,它炒作的泛股权属性并不明晰。只有在后来反弹的时候,被混为一谈。

 

5、四川双马(000935)

 

题材:重组(复牌),股权变更(全面要约收购)

启动实际流通市值:26亿,43亿

实际流通盘:2.41亿

涨幅:8个交易日104%,9个交易日106%(34个交易日453%)

 

大盘情况:+0.20%,-0.62%

 

启动日:

 

主升浪:

 

简述:和三江购物一样,双马股性被激活,在于前面的那些连续一字板。虽然,一字板不给参与机会,一般也不会太多引起重视,但是这种超预期的情况非常容易引起注意,自然而然就会多了一分关注。双马第一板的时候,是不太起眼的票,被视为重组板块的跟风,但其实很独立,5个亿,换手15%左右

 

最开始的时候,双马带动的是一些重组(复牌)概念,彼此之间的联动性也很强,这是那段时间市场的一条主要暗线逻辑。等到第一波彻底成妖之后,市场同样开始发散,重组+股权变更,两条线。(这个000877带出水泥、新疆以及大题材一带一路类似。601116带出阿里和新零售也是一样的。)

 

6、廊坊发展(600149)

 

题材:举牌(恒大),房地产

启动流通市值:49亿(实)

流通盘:3.22亿(实)

涨幅:10个交易日121.7%

 

大盘情况:+4.39%

 

启动日:

 

主升浪:

 

简述:8月1号启动的时候,是恒大举牌,市场一直在试探中前行,连续三天拉出了三个涨停板,而且都是尾盘板,换手板。值得说的是,这票的启动一直都是独立走势,没有任何跟风,市场并没有对这个题材高看一线。

 

直到8月4日,廊坊发展已经连续大涨4天,而且媒体方面又出了恒大继续增持的消息,同为恒大概念的嘉凯城早盘快速封板,万科A跟上,恒大概念初现雏形。连续两天廊坊发展高位调整,第三天恢复体力后继续带领板块向上。经历一轮被特听后,彻底走妖。市场挖掘了两个方向,举牌概念和恒大概念,以及后面还带动了房地产板块

 

7、中毅达(600610)

 

题材:园林工程(复牌超跌),妖

启动流通市值:33.5亿

流通盘:3.76亿

涨幅:14个交易日119%(6个交易日77.3%)

 

大盘情况:-9.38%

 

启动日:

 

主升浪:

 

简述:由于这票是在大盘下跌的时候起来的,第一天烂到不能再烂。前面有一波复牌N+X的强走势股性算是被激活。一波结束直接跌下来,给个超跌反弹着实不为过。但是,当个股出现2连板,而且股性又不错的时候,就不能再简单的忽视掉。

 

和特力A一样,市场至今都没能给这波炒作定论,由于没有明确的炒作热点,走势又相对比较独立,再加上市场本身环境不好,而且事实上,它的基本面也没有特别明确的支撑,并没有过多的引起市场的关注。这种,就是完全凭借股性和人气走出来的。

 

8、特力A(000025)

 

题材:妖,深圳国资(汽车)

启动实际流通市值:11.7亿,21.6亿

实际流通盘:5396万

涨幅:9个交易日135.3%,8个交易日114.4%(19个交易日308.5%)

 

大盘情况:-2.16%,+5.08%

 

 

启动日:

 

主升浪:

 

简述:终极妖,股灾后的那两波反弹,趁势起来的票,有借大盘也有凭人气,同样没有明确的炒作理由,或归为国改,或归为汽车,都有些勉强。

 

做个总结:

 

1、数据:换手率的变化,10%→20%→30%(人气,有分歧才有博弈)。成交额的变化,10亿→20亿→30亿(符合当下市场资金的容量)。启动时流通盘,一般在50亿以下,流通股在3亿以下(加速的时候容易形成一致)。

 

2、妖股或者帅牛,一定是有分歧,在不知不觉中启动,烂板,开始几乎是没人注意到的。不会有人刻意去做,不会有太过一致的预期,动不动就加速或者一字的票一般都是一波到底。

 

3、无论哪只牛股,背后一定要有一个强逻辑支撑,并不是为了给一个“价值”说法,而是给市场一个理由,给一个让资金参与的理由,让大家“共鸣”的理由,这就是人气最重要的所在,“故事”一定要动听。

 

4、妖股的启动,一般都是在大盘下跌末期,或者是反弹初期,这是妖股孕育的温床,因为正好启动能和大盘的短线周期吻合在一起。总之是盘面有些风雨飘摇的时候,稍微逆势出现连板,就容易引起市场的关注,这是最重要的筹码。

 

5、对于个股来说,数据表明5有个强烈的分歧,出货窗口,虽然不同的行情有不同的变化。一个主升浪一般6交易日,包含反包或空中加油,不包括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出货。超过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的,一般是9,这是妖,而非常规的牛股。

 

6、牛股的启动位置,一般是在个股的底部,而不是在相对高位,这样上方的空间很容易被打开。但是,如果想要成妖,一般是在历史新高位置突破之后,这样上方没有筹码压力,有些类似于次新股。

 

7、对于一个有预期性质的题材,市场自会给你选择出龙头,跟随就是最好的选择。对于一个没有明确预期的启动题材,启动板大多是烂板,分歧非常明显,不起眼,在走出连板时要引起关注。

 

8、出货那天的情况,加速次日直接被打压,小幅高开全天震荡(601116、000856、600610、000025-1)。反包次日平开再度尝试无力回落(002302),反包次日阳线内消化(000877、000935-2),无论如何都是宽幅震荡。加速次日加速无力直接炸板(000935-1、600149、000025-2)。未必当天就爆出天量。

 

另外,还有一个角度来看待妖股,究竟是合力上去的,还是有大游资主导,还是像有些阴谋论说的有资金操控,剖析下龙虎榜就知道,这个后续会单写一篇文章详聊,看看各路豪杰是如何在这个市场风云起伏。好了,关于这个话题就聊这些,公众号不定期做科普,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张雪2 PF032]

责任编辑:张雪2 PF03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